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汽车
专家说农村人不该买车?不是瞧不起谁 原因看这两点!
2019-10-17 16:42:44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专家说农村人不该买车?不是瞧不起谁 原因看这两点!农村人和城市人相比,最大区别就是年轻人会去外面挣钱,一年到头在家的时间较短。买个车子基本上就是在家里睡大觉,容易出现老年人不会开,年轻人没时间开的情况。

现在有车一族的群体越来越庞大,这和经济发展,买车门槛降低有着非常大的关系。据统计现在国内汽车的数量已经超过3.4亿,基本上三四个人里边就有一个人是有车的。除了城市汽车数量在不断增多之外,农村的汽车数量也在不断增长,在2016年的时候农村平均一百户里面就有17辆车,而2012年仅为6辆。自从2018年农村户口买车可以享受几万元的补贴的政策实行之后,农村买车的数量更是大幅度提高。


 

农村人不该买车?

农村汽车数量越来越多这一现象在全国各地都在上演,但是很多人都觉得农村人不该买车。虽然现在汽车的价格普遍偏低,十万块钱就可以买一辆性价比较高的车子,但是农村人买汽车的是非常不实用的,和大三轮车比起来,在农用上并不能发挥较大的作用。很多农村人买车就是图个面子,所以就连专家也表示,农村人不该买车。这不是瞧不起谁,之所以说农村人最不该买车,是因为有两点很难克服。
 

车子利用率低

农村人和城市人相比,最大区别就是年轻人会去外面挣钱,一年到头在家的时间较短。买个车子基本上就是在家里睡大觉,容易出现老年人不会开,年轻人没时间开的情况。车辆长时间闲置不用,对车子的各个零件会造成较大的损伤,而且利用率非常低。车子属于消耗品,买回来放着不用,价值也是在慢慢降低的,10万块钱买的车,放个四五年不开,能卖五六万块钱就非常不错了,所以买车对农村人来说并不划算。


 

安全问题

农村和城市相比,人情味更浓,基本上一个村上的人都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谁家有个人都要去帮忙。所以经常会出现喝酒的情况,农村和城市比起来交通的管制工作没有那么严,交通建设也不完善。这也就导致了一部人会出现酒后开车的行为,觉得自己酒量好喝一点没事,不影响开车。但是这种行为增加出事故的风险,非常不安全。

总结

所以虽然现在农村人的生活比起以前好了很多,手里也有钱可以买车。但是从实用性以及安全角度考虑,还是不建议农村人买车。在买车之前一定要考虑好自己的用途,不要让好不容易买回的车子因闲置太久而报废,造成资源浪费。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