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烟花三月下扬州 特田生活特别甜:千余幅摄影作品多角度展现田园乡村美
2023-05-28 10:43:16 | 作者: | 来源: 扬州日报

烟花三月下扬州 特田生活特别甜:千余幅摄影作品多角度展现田园乡村美


  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是乡村建设行动的重要内容。目前,扬州市已建成72个市级以上的特色田园乡村,其中省级40个。日前,扬州市委宣传部、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联合会主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江苏兴业环境集团协办,扬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首届“烟花三月下扬州,特田生活特别甜”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落幕。1个月的时间里,近200名“摄影大咖”走进扬州40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拍摄了1000多幅摄影作品。昨天,专家们从1000多幅作品中评选出30幅获奖作品。

  农民当起了“摄影家”

  “令人惊喜的是,这些摄影作品中,有不少是当地农民自己拍摄自己家乡的新变化的作品……”昨天在摄影作品征集评选现场,市摄影家协会负责同志高兴地告诉记者,不仅众多专业摄影师走进特色田园乡村,一些农民也拿起手机进行拍摄。

  在现场记者看到,1000多幅摄影作品中,有200多幅是40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里当地人拍摄的,有当地农民、工人,有大学生,还有村干部。

  “通过特色田园乡村的打造,臭水沟变成了美丽河道,垃圾场变成了小公园,破旧的泥土路变成了舒适大道……我们参加比赛,不图拿奖,就是想把家乡的新变化展现出来,让大家为我们扬州特色田园乡村点个赞……”一名农民摄影者开心地说。

  多角度展现田园乡村美

  1000多幅摄影作品,就是1000多个视觉冲击。

  这些摄影作品内容涵盖了方方面面:有拍摄美丽乡村全景的航拍照片,也有农民丰收喜悦的特写镜头;既有大手牵小手弘扬茶文化的“采茶研学”,也有反映农民书香生活的“草垛里面长知识”;既有反映瓜农西瓜上市的“西瓜熟了”,也有农民家中鲜花盛开的“美丽庭院”;既有农民兄弟用手机拍摄的“咱们村有多美”,也有反映农民新生活的时装“走秀”;既有特色田园乡村通上快速路后的“快达乡村”美景,也有展示青砖小瓦门前水井的农民“乡愁”……

  “这些摄影作品,记录了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给扬州乡村带来的喜人变化,呈现了扬州特色田园乡村发展的新气象和村民的美好幸福生活,展现了特色田园乡村的自然生态之美、宜居环境之美、绿色生产之美、乡风文明之美、生活幸福之美……”市住建局负责人滕泽宏点评说。

  据了解,30幅优秀摄影作品,将被推荐参加省评选,并计划在荷花池公园展出。

  通讯员 杨奕光 秦锦俊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