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新冠病毒感染规模不断扩大 日本考虑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
2021-01-05 12:38:33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新冠病毒感染规模不断扩大 日本考虑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日本已发现8例变异病毒感染事件,截至北京时间1月5日上午9时,日本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24.5万例。一旦变异病毒在该国大规模传播,那么东京日均感染人数就可能超过2000人,这将导致该地区再次进入紧急“封城”状态。

据日本《朝日新闻》5日报道,日本政府考虑暂时全面禁止外国人入境。

报道称,2020年12月28日起,日本政府暂停批准外国人入境,但仍有11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务旅客、留学生和技能实习生可在一定条件下继续入境。

日本首相菅义伟4日在新年记者会上称,由于新冠病毒感染规模不断扩大,将在首都圈发布紧急状态宣言,并全面限制外国人入境。
经统计,在疫情期间,日本曾一度禁止多达159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入境。在英国变异病毒蔓延之下,近期日本计划再度“关闭国门”。

据海外网援引日媒《朝日新闻》1月5日最新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在相关会议上表示,由于新冠病毒感染规模不断扩大,该国正在考虑全面限制外国人入境。据报道,实际上去年日本已经颁布相关新规,规定自2020年12月28日起停止发放签证,并暂停批准部分外国人入境。

在此前的规定中,为了把对经济的影响程度降到最低,仍有中韩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务旅客、留学生和技能实习生可在一定条件下继续入境。然而根据最新的规定,日本将有可能全面禁止包括中韩等11个国家或地区在内的人员入境。换言之,届时我国部分人员将有可能暂时无法前往日本。

需要提及的是,日本此次考虑全面限制外国人入境,与该国愈演愈烈的疫情有很大的关系。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28日,日本已发现8例变异病毒感染事件。此外,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5日上午9时,日本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24.5万例。

东京医科大学教授滨田敦夫指出,当前日本加强病毒防控措施,已迫在眉睫。一旦变异病毒在该国大规模传播,那么东京日均感染人数就可能超过2000人,这将导致该地区再次进入紧急“封城”状态。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