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郑州一工地洒水结冰致严重车祸 民警:对工地没有执法权建议起诉!
2020-12-24 16:04:57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郑州一工地洒水结冰致严重车祸 民警:对工地没有执法权建议起诉!高先生回忆起3天前的事故仍然心有余悸,当时结冰路面占据整个路面宽度的四分之三,高先生的车辆失去抓地力撞上了中间绿化隔离带,“车辆基本上报废了。”

12月22日,郑州市民高先生向顶端新闻反映,12月19日,他驾驶车辆在西三环北延线上行驶,在一工地附近因路面结冰车辆发生事故。

现场交警表示道路结冰是附近工地冲洗路面所致,具体的赔偿由车主和施工方沟通。但3天过去了,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却表示不清楚事发现场的情况。

对此,交警部门表示他们对工地没有执法权,建议车主到法院起诉。

12月19日,事发现场路面结冰。

【反映】清晨路面结冰,车辆发生严重事故

“当时天还没有亮,我开车走到西三环北延线往北铁路桥下边,遇到了路面结冰的情况。”12月22日,高先生回忆起3天前的事故仍然心有余悸,当时结冰路面占据整个路面宽度的四分之三,高先生的车辆失去抓地力撞上了中间绿化隔离带,“车辆基本上报废了。”

高先生表示,他的车出事故之前已经有几辆车出了事故。随后交警赶到现场处理事故。高先生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交警询问了附近工地的施工人员,施工人员表示,他们是为了清洗路面上的尘土撒的水,但没想到路面很快结了冰。

交警部门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显示,12月19日6时55分,高先生驾车行驶至西三环延长线铁路桥下时因路面结冰操作不当,导致车辆侧翻造成单方事故。

因为车辆撞坏了绿化带,高先生现场向绿化部门赔偿了500元钱。而具体到车损等费用,“当时交警说对工地没有执法权,让我们和施工方自行沟通处理。”高先生说。

【处理】说法多变的施工方?

受损车辆被拖到修理厂后,高先生多次与工地负责人黄经理进行沟通。“前两天他(工地负责人)说我们私下解决,后来又说不清楚19日早上的情况,要交警队的事故认定书。”高先生说。

12月22日,在高先生带领下,顶端新闻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名为“高新区西流湖综合治理高压输电线路迁改工程(隧道部门)”的项目大门紧闭,内部有工人在干活,大门上的封条被破坏。

根据公示牌信息,顶端新闻记者与该项目的安全负责人黄利刚取得了联系。“现在这个事情交警部门还在调查当中,我们也不方便说太多。”黄利刚说。

而对于12月19日早上发生的结冰一事,黄利刚表示对现场情况并不是很清楚。“就看交警部门是怎么认定了, 如果交警部门判定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也不会推辞。”

【交警】对工地没有执法权,建议车主法院起诉

针对工地负责人的说法,顶端新闻记者还采访了郑州交警二大队的民警。民警表示,这起事故已经出具了事故认定书,属于车主负全部责任的单方事故。

而对于该事故的直接诱因:道路结冰。该民警表示,他们只是单纯处理事故,对工地没有执法权。“这个事故已经认定了,也得到司机的认可了,司机也签字了。如果与工地有啥纠纷的话,车主可以到法院进行起诉。”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