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河南淮阳:鲁台镇葛营村砖窑厂多年占用可耕地,熬成猪坚强
2019-09-17 12:17:13 | 作者: | 来源: 河南文化传播网 | 我要分享

河南淮阳:鲁台镇葛营村砖窑厂多年占用可耕地,熬成猪坚强

河南文化传播网9月17日报道(编辑李志伟,版权作品,禁止转载)近日,接群众反映,位于河南省淮阳县鲁台镇葛营村村西,有一大型砖窑厂占用可耕地数十亩,日夜不停在生产。9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核实情况,发现该砖窑厂规模庞大,赫然耸立在庄稼地里。

这处砖窑厂占用数十亩可耕地,有没有合法手续?如果没有,他们违建的胆量来自哪里?如果有合法手续,又是什么人敢在可耕地里批几十亩地给他们?带着种种疑问,我们找到该镇自然资源所了解情况,一位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该砖窑厂占用耕地的面积远远超出了他们的管理范围,让我们到镇政府或者自然资源局反映。

我们联系了鲁台镇刘伟书记,刘书记回信息说正在开会稍后回复,然后我们又到淮阳县自然资源局了解情况。一位庄姓队长给我们解释说,对该砖窑厂他们进行过多次处理处罚,并责令他们归还非法占用耕地,到现在未果。至于为什么没有予以强制拆除,他称不具备相应权力,需要直属的镇政府配合。

采访至此,由于迟迟得不到鲁台镇刘书记的回复,我们联系淮阳县委马明超书记,请他予以关注。很快,鲁台镇刘伟书记打来电话,询问我们采访情况,并称管理责任在淮阳县自然资源局。据调查,对于占用可耕地的管理,县自然资源局和所属乡镇政府均有直接责任,县自然资源局多次查办却效果微小,背后隐情发人深思。该砖窑厂长期存在,多年非法占用可耕地且面积如此之大,在社会上造成极恶劣影响,对淮阳县主要领导形象也大有损害。

保护耕地,任重道远,我报将持续关注,深挖该违建砖窑厂长期存在的深层次原因.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