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镇平县雪枫街道七里庄村:彭雪枫将军故里倾力打造红色游
2019-09-16 11:19:50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938年9月,新四军一无饷源,二无后勤供应,生活艰难,物质条件甚差。彭雪枫发动群众献计献策,弄到两枝铁笔、两块钢板、两筒油墨、一把油刷、一块木板和半筒"高乐牌"蜡纸,就靠这些设备办起了报纸。彭雪枫亲自为《拂晓报》报头题字,为创刊号撰写发刊词《拂晓报--我的良师》。
 


  9月11日,从镇平县城沿将军路向南行驶3公里,一个村落宛如一幅画卷映入眼帘。村中道路宽敞整洁,两侧种满了桂花树、玉兰树,月季园里鲜花盛开,水上游园、观景台为美丽的村庄增添了几分雅致,这里就是彭雪枫将军的故乡——镇平县雪枫街道七里庄村。

  “围坐夜话”是七里庄村的一个好传统,晚饭后,几个板凳几杯热茶,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家长里短、评先树优、交流想法,有事大家共同商议。这不仅加强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联系,更提高了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七里庄村党支部书记彭长宏在“围坐夜话”时说:“传播真善美、释放正能量,我们每个人都是唱响好声音、弘扬主旋律的主人翁。咱村是英雄故里,更得事事讲文明,小康路上争先进,不能给英雄抹黑。”

  彭长宏的话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同,大家齐心协力共创文明、和谐、美丽家园。“近年来,我们围绕将军故里红色品牌,倾力打造红色游,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彭长宏介绍。

  为增加群众收入,该村将1800亩土地流转给了三个农业合作社,种植生态林、培育苗木花卉、种植油料作物,三个农业合作社经营得红红火火。村民们在拿到土地租金的同时,还可以在合作社谋得一份工作,每月拿着稳定的工资,日子越来越红火。

  生活水平提高了,人居环境改善了,七里庄村先后被命名为“全国文明村”“省级生态村”和“市级改善人居环境示范村”。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