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综合
聚焦中国民族运动会:毽球高手场上激烈角逐 场下汇聚民族团结力量
2019-09-16 11:16:19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踢毽子又称(毽球),是一项简便易行的健身运动,在中国流传很广,有着悠久历史。是一项传统民间体育活动。经常进行这项活动,可以活动筋骨促进健康。

  小小的毽球赛场,短短7天的比赛,来自全国各地、不同民族的选手交流切磋,其中不少选手还成了好朋友。9月15日,毽球比赛正式收官,这枚空中飞舞的小小毽球,成了民族友谊的桥梁。当天下午,细雨绵绵,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文体会堂里,毽球男子三人赛决赛正在激烈进行。毽球高手们一展身手,小小毽球在对战双方运动员的脚下上下翻飞,成为全场的焦点。赛场上激烈角逐,赛场下掌声不断。

  经过激烈对决,男子三人赛广东队2∶1战胜内蒙古队,女子三人赛广东队2∶0战胜湖北队。至此,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毽球项目比赛正式收官。来自广东队的满族运动员张鑫尧今年35岁,已连续参加了5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届都获得一等奖。与毽球结缘这20多年,张鑫尧收获很多。除了奖牌的入袋、运动技巧的提升外,他还通过毽球结识了很多少数民族的朋友。“这是一个促进民族大团结的平台。”张鑫尧说,“毽球是一个小众项目,不像羽毛球、排球等运动有许多大型比赛机会。全国民族运动会让我们有机会展示毽球,向广大观众呈现这项运动的竞技性、观赏性。”

  比赛间隙,有运动员玩心大起,拾起一个毽球,使出一个花样踢给队友,队友立马接住,踢给其他人。志愿者、工作人员也积极加入。不一会儿,空中旋转的毽球周边,就围了不少人。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他们来自各个民族。

  这个小小的毽球赛场,成了民族大团结的缩影,展示着各族儿女的运动风采,汇聚着民族团结的磅礴力量。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