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国际
陆克文批驳美国政客给新型冠状病毒恶意贴“中国”标签:幼稚!
2020-03-12 11:46:00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陆克文批驳美国政客给新型冠状病毒恶意贴“中国”标签:幼稚!“给冠状病毒贴上‘武汉’或‘中国’的标签一点也解决不了问题。”陆克文说,相反,“事实上,这可能会阻碍解决问题的进程。”

针对美国政客给新型冠状病毒恶意贴上“武汉”或“中国”标签的做法,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3月11日的报道援引澳前总理陆克文的批评称,这种“幼稚”言论会损害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

陆克文表示,“在这样的时刻堕落成独立的民族主义和种族主义团体,完全不是我们需要的”,“与其进行幼稚的政治谩骂,不如召开20国集团(G20)卫生部长和财政部长的视频会议,制定一个全球框架,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悉尼先驱晨报》称,美国众议院共和党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此前在一条推文中使用“中国冠状病毒”一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6日接受美媒采访时也将新型冠状病毒称为“武汉冠状病毒”;还有亚利桑那州众议员保罗?戈萨,也将新冠病毒称呼为“武汉病毒”。

针对一些美国政客侮辱性的言辞,不少政界人士同样表示愤怒。报道称,美国纽约州华裔女议员孟昭文就要求麦卡锡道歉,指责后者“寻找替罪羊和政治权宜之计”,“给疾病贴这样的标签是令人尴尬的、无礼的、冒犯的、完全令人厌恶的,” 孟昭文说道,“这是可耻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月9日曾强调,世界卫生组织已就新冠病毒作出正式命名。个别美国政客不尊重科学,不尊重世卫组织的决定,迫不及待借新冠病毒对中国和武汉污名化,中方谴责这种卑劣做法。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