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国际
泰国贵妃诗妮娜被褫夺所有封号 被指“对国王不贵 僭越王后地位”
2019-10-22 11:13:03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泰国贵妃诗妮娜被褫夺所有封号 被指“对国王不贵 僭越王后地位”

据法新社21日报道,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当天下令褫夺贵妃诗妮娜的所有封号,包括王室封号、荣誉乃至军衔。

泰王下旨称,诗妮娜“对国王不忠”,而且“野心勃勃”,“不服从王后命令”,甚至想僭越王后的地位。旨令还说:诗妮娜“无法给国王带来荣耀,不理解王室传统,只顾着让自己获利”。

今年34岁的诗妮娜今年7月刚被晋封为“贵妃”,这是近百年来泰国国王首次纳妃。8月底,泰国王室还罕见地公开了贵妃诗妮娜的一系列私人照片,包括她驾驶战斗机、穿着战斗服、跳伞、射击的照片,其英姿飒爽的形象爆红网络。

人物事件:

诗妮娜曾做过护士,之后服役于皇家卫队,历任少校,最后被册封为少将头衔,其晋升之路与泰国王后苏提达相似。

2019年7月28日,泰国政府公报网站发布文件公示,泰国十世王玛哈·哇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发布诏令。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在其67岁的生日宴会上,迎娶小其33岁的女友泰国皇家护卫队女少将诗妮娜·披拉萨甘娅妮(Sininat Philatkalayanee),并册封其为“贵妃”。这是自1932年以来,泰国王室首次公开承认一夫多妻制。

册立仪式上,34岁的诗妮娜穿着酒红色的紧身衣和紫色长裙,躺在哇集拉隆功的脚下,接受洒水礼。哇集拉隆功随后授予她四枚勋章,并赐予她正式的册封文件。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