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观点
停摆的石家庄让一部分人无处停留流落街头 希望疫情赶紧过去
2021-01-11 12:12:32 | 作者: | 来源: 百度百家 | 我要分享

一夜之间,石家庄这座北方的城市按上了暂停键,一切都变得那么安静,学校放假,客运车停运,宾馆也限制入住,然而,这平静的夜晚,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平静。

有网友拍到,在石家庄街头,有多名大学生流落街头,无家可归,因为学校突然放假,车站突然停运,想回家,却找不到回家的路。这不怪学校,只怪疫情来得太突然。

3801213fb80e7bec5c06af99d1ed593f9a506b31.jpg
回不去的家乡,离不开的石家庄。

不是他们留恋这所城市,而是事情发生得太突然,在这安静的街头,他们显得格外突兀。空荡荡的马路上,有行走的大学生,也有行走的打工人,他们都要在这里待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可长可短。

1月9日的深夜,有网友拍到街头,一群无家可归的大学生,深夜的马路上没有太多车了,这个时间的北方,街头的人恐怕都很凄凉,不只是心里难过,身体也会很冷。哪怕是穿得很厚,脚底也会很凉。他们是无助的。

人间自有真情在,志愿者还在。志愿者闻讯赶到,了解到,这些学生都是放假没能走的,因为学校的突然放假,客运站停运,宾馆不接待,学校不收留,对于这些没有单位的大学生,除了在街头逛,别无去处。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这些大学生找到了可以住宿的地方。

caef76094b36acaf50bbb997821a6d1700e99c49.jpg
寒冷的季节,还好有志愿者送温暖

1月份的石家庄,正赶上三九的天气,是刺骨的寒冷,行走在街头的大学生以及打工者,都是无家可归的人,他们身体冷,网友们看着也心寒,看到他们已经安心住下,无数人被志愿者的行为感动了。

这所城市,有天南海北的学生,也有外省来的打工人,和家里出了能够电话沟通。望着镜头里的家人,有的人感动,有的人绝望,长夜难眠,不管是谁,在街头出了问题,都是社会,学校,企业的责任。不管是什么原因。

虽然学校放假很突然,作为管理者,还是应该留一部分宿舍出来,而不是把这些孩子扔在街头,是不知道具体情况,还是逃避责任?

d31b0ef41bd5ad6e164c7cb97f08d9dcb7fd3c73.jpg
出现这样的问题,责任是谁都不重要了,毕竟事出有因,疫情来得突然,谁也始料不及,只能说,有关部门没有考虑周全,不仅是学生,其实在大街上,还有其他行业的人,比如打工者,企业员工,那些没有自己家庭的人,可能有不少都要遇到困难。

不管是谁,都希望这样的情况尽快过去,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关注到街头的人,这些人不是没有家,而是有家回不去,或者是其他原因才流落街头。

去年,我们也看到了流落在深圳的那些流浪者,他们是有家不想回,而石家庄街头的这些大学生,是有家回不去,性质相反,而结果相同。都是可怜的人,应该得到社会的关注。帮他忙回到家。

d439b6003af33a87c8b86b7f389ff03f5143b5cd.jpg
回不去的家乡,离不开的石家庄。

我不是林黛玉一样多愁善感的人,也不是悲秋伤春的婉约词人,但绝不是感情苍白的人,看到这样的故事,我哭了,寒冷的冬季,有一群暖心的志愿者,真的是社会的福气,让这些无处可去的人,找到了归宿。

最后,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里,虽然不能在抗疫一线为国家做贡献,但是做一名志愿者,或者听从有关部门安排,都是为社会做贡献。

2020年已经远去,我们共同守护了一年,2021年刚刚到来,我们会万众一心,用实际行动来抗击疫情,还给我们一个安宁的社会!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