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观点
农村人想去城里买楼房住 有钱人想去农村盖别墅是为什么
2021-01-07 10:05:07 | 作者: | 来源: 百度百家 | 我要分享

我是笔者,一个在农村种植水稻和养殖河蟹的八零后农民,很高兴来这个问题。

生活在农村得我们会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现在的很多农村人都是喜欢在城市里面买房或者上城市里面去打工的,而一旦他们在城市里面站住了脚,那么他们也是就不在回到农村了。这样的现象在农村也是很常见的,而和这个相反的就是一些城市里面的人都是喜欢上农村来买房,而且他们还会把房子修建的很好,弄得和别墅似的。那为什么会出现“农村人想往城市里面跑,城市里的人又在农村建别墅”呢?

6159252dd42a2834787ea0d1d2ba12ed14cebf23.jpg

咱们先来说说为什么农村人都想往城市里面跑。

其实这样说也不是全对的,想往城市里面跑的农村人大部分都是一些年轻人居多的,老人是很少愿意去到城市里面的。

那么年轻人往城市里面跑,是因为农村的就业机会比较少的,如果在农村那么他们只能还是以种地为主的,没有太多的选择的机会的,可是到了城市里面就不一样了,有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也可以让他们接触到更多的新鲜事物,毕竟年轻人都是有一种向往美好生活的愿望的。到了城市里面他们就是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去从事工作,不用再像在农村的时候就只能种地了。

在他们小的时候接触到城市里面的情况都是从电视上面看到的,那么他们看到了城市里面的美好,在和他们农村的生活一对比,他们就是更向往城市生活了,他们感觉在农村总是有一种落后的感觉,只有到了城市里面生活那样才叫生活呢。不但挣得比在农村多,而且一些娱乐设施也是比较多的,再加上他们也是想给后代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和教育环境,在这样的前提下面,他们都是希望进到城市里面生活的。

再来说说为什么城市的人又到农村建别墅。

其实这个这个也不全是城市里面的人都到农村去建别墅,只是一些有钱人会到一些农村环境优美的地方去建的。

因为他们也是看到了农村的价值,在他们看来以后生活发展的方向会是大力发展农村的,农村的环境也是会非常不错的,这样一来,他们事业也是有成了,在农村建一个别墅,可以在他们闲暇之余到农村来休闲一些,在农村种种花,养养草什么的,也可以说是当成了一个休闲的地方了。

本身一些城市里面的人也是在农村走出去的,那么他们到了晚年也是希望在回到农村的,他们在城市里面什么都步入正轨了,回到农村去在体验一下农村的生活也可以说是他们一直以来都是心中的希望。

这个就是我对于这个问题的看法。无论是农村人往城市里面跑,还是城市里面的人回到农村建别墅,都是在一个地方生活的时间太久了想换一个生活环境而已。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