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科技
河南淮滨:祝士虎育出“大吉大利”甜蜜桔(组图)
2020-12-07 11:15:17 | 作者: 王长江 毛瑞龙 | 来源: 淮滨县文联 | 我要分享

果园里红黄红黄的桔子挂满枝头,主人面带微笑地对我们戏称道:“你看我这里是不是一片红红火火、大吉大利”。

2020年11月27日,笔者慕名来到河南省淮滨县期思镇高庄村四季花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祝士虎的桔子种植基地,只见地里红黄红黄的桔子挂满枝头,大的有两斤重,十分的喜人。

download.jpg

这时祝士虎给我们摘了两个让品尝品尝,真的甜味极浓,味道纯正。转身往回走了几十步,祝士虎又用手指了指3个塑料大棚称,你们看这棚里一片红,怎么样?没骗你们吧。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3个棚子全是红黄红黄的景色。祝士虎掀开中间一个棚子让我们进去,啊!这里简直就是桔子堆,一棵挨着一棵的桔子树,桔子挂满枝头,人很难走进去。走着走着,还跨掉了不少桔子,这真的是大吉大利。祝士虎又摘下几个递给我们,你们再尝尝我这棚里的桔子咋样。一个字除了甜还是甜。

download (2).jpg

观赏和品尝了祝士虎种植的蜜桔后,笔者便和他聊起了他的创业史。祝士虎介绍道:年青时,他曾是一名林业工人,在林场时,他刻苦专研树木栽种和嫁接技术,并取得不少成果。2015年初,他决定在高庄村创建四季花木种植专业合作社,说干就干。于是他整理了自已和兄弟们计20多亩土地,以开发种植桔树为主打,兼顾桃梨柿树及风景树种培育。

download (1).jpg

现祝士虎种植的桔树,大的一年能结80多斤,棚内每株也达10多斤。到12月份便可开园让游人前来观赏采摘。

祝士虎种植桔子也的确让他尝到了收获的甜头,就象他戏称的红红火火、大吉大利。每当春天来临时,他的基地里便呈现出一片绿意葱葱,生机勃勃的景象。

图为祝士虎种植基地里的蜜桔园。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