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科技
云算力!打造区块链生态领域产业创新发展
2020-08-04 09:59:03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云算力!打造区块链生态领域产业创新发展

                                 李诚臻  

 近日,数字货币行情大涨,以比特币、太坊为代表的数字货币都有了超10%的增长,甚至比特币一度涨至11000美元,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受币价攀升的影响,数字货币相关产业链如机器,设备,零部件皆有不同幅度的上调,挖矿行业越来愈趋于集群化,单个用户直接运用机器进行挖矿的竞争将愈加激烈。

与此同时,一种名叫“云算力”的挖矿模式开始走向更多人的视野,并将日渐火爆。

             

 

据了解,云算力这种模式在行业内其实已经不算新事物了,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国内商家纷纷开启云算力服务,通常由大型机房提供算力租赁服务,用户可以通过购买算力产品,获取相应算力所挖比特币。

对于云算力提供方来说,相当于传统批发零售,赚取机器的差价以及管理服务费;对于用户来说,则是免除了自己挖矿所带来的机房建设管理、机器配置维修、挖矿噪音等繁琐步骤。同时,相较于家庭挖矿,用户可以付出更少的电费、维护费等支出。理论上可以实现平台和用户的双赢。

                      

 

该平台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认为:算力蜂是为区块链、数字货币领域拥趸者搭建的一键式挖矿互联网平台,目前提供BTC,ETH算力服务。目前已有数万台机器的算力,基本已经完成了大功率、低功耗的新机器更新与部署。另外已完成8个自有或合作机房的建设,分别分布在四川、新疆、内蒙和云南,算力蜂会不定期会组织用户去参观机房,直观地了解机器及机房的日常工作流程。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通证研究院创始人宋先生表示,云算力挖矿是一个不算太新的场景模式,这种模式从最开始的个人机器购买,到机房挖矿,最后再到算力的销售在其他传统行业也是早就有所应用,是否安全取决于提供方公司运营是否正规,是否能正常购电,是否有足够的机器作实体支撑,建议有时间有条件的用户可以去实地参观考察一下再做评估。

那么,云算力挖矿模式是如何应对行业监管影响的?

任何一个新兴行业成长初期都是摸着石头过河的,行业诞生初期本就充满了不确定性,特别是像区块链这样的高新技术领域,就如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共享单车等领域一样,边做边学边完善,中间的艰辛和不理解只有那些实实在在做事心里想着让行业发展更好的从业者才能体会,但这些都是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优秀的企业和团队可以通过这个阶段尽快找到方向,突围而出。

 一旦突围成功,拥有一定规模后,应该积极拥抱监管进一步做强做大,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新技术带来的便捷性。                  

 

“我认为监管的加强对全行业来说是好事情,特别是对于像我们这样扎扎实实,不走偏门想把这个事情做好的公司来说。一方面,有了监管,就有了规范的依据,我们就能依规、依法做强做大。另外,有了监管,就能把市面上一些空壳平台,无真实机器,无真实算力兑付能力的平台清理出市场。算力蜂从第一天开始就依法运营,依法纳税,布局机房,自购机器,积极与地方监管部门保持沟通,为迎接全面监管的到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随着品牌规模的扩大,用户数量的增加,我们感觉身上的责任越来越大,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未来更需要扎扎实实,砥砺前行,一起拥抱区块链美好的明天。”算力峰负责人说。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