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科技
快上百度Apollo官网申请种子会员试乘自动驾驶出租车啦!
2019-09-27 11:25:09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百度自动驾驶技术总监陶吉介绍,百度和一汽红旗紧密合作,对Robotaxi自动驾驶套件安装方案,以及整车电子电气架构都进行了重新设计。最大程度以前装的方式整合了自动驾驶模块和原整车架构,从而减少了改装、拆装带来的信号干扰,容易松脱等问题。 

快上百度Apollo官网申请种子会员试乘自动驾驶出租车啦!

2019年6月,百度Apollo获得了长沙市政府颁发的45张可载人测试牌照。现在,首批45辆Apollo与一汽红旗联合研发的“红旗 EV” Robotaxi车队,在长沙部分已开放测试路段开始试运营。

长沙的自动驾驶测试开放道路,途经长沙市人工智能科技城、梅溪湖、洋湖、大王山、高新区等地段,全长达到135公里,示范区面积达到70平方公里。

这是目前中国道路里程最长、面积最大、覆盖场景最复杂、车路协同基础设施最先进的智能驾驶示范区。

Apollo在长沙开放路段范围内的试运营将逐步开启。预计到2019年底,Apollo Robotaxi车队在长沙的试运营道路将覆盖50公里左右,2020年上半年计划覆盖长沙当前开放的135公里道路。

8月2日,首批车辆陆续抵达长沙。为了Robotaxi能尽早让普通市民体验,车队立即开启了为期1个多月、每天7小时不间断的测试,充分熟悉长沙真实街头场景。

今天,长沙荣誉市民代表已经率先体验了百度Robotaxi车辆。
普通市民也可以登录Apollo官网(http://apollo.auto),申请成为种子用户,并有机会试乘体验。

进入百度Robotaxi后,后排座位的前方有两块屏幕,只需点击屏幕就可以让车辆开启自动驾驶行程!


为了保证乘客的安全,按照政策法规要求,百度Robotaxi会在驾驶位配备一名安全员,最大程度保障乘客安全。
这次开放的自动驾驶测试路段都是大家平时开车会使用的路段,所以来往车辆非常多、路况也错综复杂,但这都难不倒百度Robotaxi!

在行驶过程中,它可以根据路况进行智能变道:

还可以判断周边车辆的行驶状况,对近距离超车等情况做出自动避让:


如果碰上前方有行人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百度Robotaxi也会非常“乖巧”地减速刹车,礼貌避让:

百度Robotaxi还配备了车路协同系统,车内屏幕上会实时显示当前路面上的行人、汽车等信息,还能显示出车内司机视角所看不到的盲区,甚至提前预告红绿灯变化及等待时间......这些都让百度Robotaxi能更灵敏地应对各种路况。
总而言之,百度Robotaxi全程自动驾驶稳如老司机,能轻松变道、转弯、掉头、协同减速、绕行等,还能及时避让附近的车辆行人,应对各种路况都不在话下!

此次百度用于长沙的测试车辆,是与一汽红旗联合研发的“红旗EV”,它是中国首批前装量产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

红旗EV实现了自动驾驶软硬件、产线前装量产能力、车内人机交互、安全冗余保障以及云端车队管理的全方位升级优化,是Apollo自动驾驶技术迭代的最新成果。

除此之外,红旗EV还前装了Apollo定制版OBU(车载单元),能够和智能网联路侧设备进行L4级车路协同感知驾驶,实现聪明的车与智能的路紧密结合。

百度自动驾驶技术总监陶吉介绍,百度和一汽红旗紧密合作,对Robotaxi自动驾驶套件安装方案,以及整车电子电气架构都进行了重新设计。最大程度以前装的方式整合了自动驾驶模块和原整车架构,从而减少了改装、拆装带来的信号干扰,容易松脱等问题。

正如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所说:
Apollo 在长沙开启试运营,标志着 Apollo Robotaxi 从内部研发逐步走入市场,在真实场景中获取反馈,在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坚守安全第一的价值观。智能驾驶是一项伟大的征程,这次走出了坚实的一小步,我们会与合作伙伴一起继续努力,希望普通市民可以更快享受到更加安全、舒适、高效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未来,百度Apollo会不断用技术的力量,为更多人带去便利与美好,以实际行动改变未来出行!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