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下辈子,不来了:男子捆脚跳河 救援队辟谣U盘遗书均为造谣
2023-10-17 16:55:22 | 作者: | 来源: 百度新闻

热点快讯:10月13日,山东济南一33岁男子自捆双脚从40米高桥投河自尽,引发网友热议。16日,现场救援队针对网传发现U盘和遗书的言论,进行了辟谣。据网传知情人爆料,在小伙子的车内,发现了一封遗书和带视频的U盘,遗书上面只有简短的6个字:下辈子,不来了。而U盘中,他透露了自己轻生的原因。网传另一知情人透露,死者张某误信了一个诈骗组织“储值消费”“消费返利”的谎言,还借了小额贷款掏空了家底。网传视频中,一名救援队员写道:“三十三岁的年龄,是什么样的勇气让你做出这样艰难的决定,你绑住了双脚,你一走了之,想过家人的感受吗?兄弟,我们定会带你回家!!!”10月16日,奔流新闻记者联系了济南市正安公益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当时负责现场救援指挥的郭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网传发现U盘和遗书均为造谣,至于其他不愿多谈。之后,奔流新闻记者又多次拨打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宣传科电话,均无人接听。

  网友表示,稻草有用的话,他可能就不会去跳河。这些所有的可能性,他在生前应该都想了一遍又一遍了,最终还是决定走,而且挺决绝的。个人死都不怕,所遇到的坎是何等之大啊!从政府和那些拿着工资的社会工作者们来讲,应该如何避免类似悲剧方面的思考与对策尤其是预防性措施,为什么就很少看到呢?死了是把痛苦留给别人,活着是把痛苦留给自己!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