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社会
湖北黄冈市农村黑臭水体试点项目有望在年底前全面开工
2023-10-16 14:11:28 | 作者: | 来源: 农民日报

  随着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项目将在10月中下旬开工,黄冈市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项目进入实施快车道。黄冈市生态环境局近日介绍,截至7月底,该市已完成30条农村黑臭水体整治,总目标任务完成治理率达到53.57%。

  据了解,黄冈将全面完成列入国家和省级监管清单的56条农村黑臭水体治理任务,涉及全市8个县(市区)的39个乡镇、55个村。作为列入财政部、生态环境部2023年度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的试点城市,黄冈市计划在2023年至2025年治理44条农村黑臭水体,总投资2.32亿元,总治理面积63.58万平方米。黄冈市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纳入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县乡村振兴、生态示范创建考核范围,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水系连通、生态修复”的基本技术路线,制定“一水一策”治理方案。黄冈市为高标准完成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的试点工作,印发了黑臭水体治理试点组织工作方案,采取统一咨询、统一设计、统一验收、统一评估的“四统一”机制,项目初步设计审批和施工由各县(市区)负责完成。黄冈市农村黑臭水体试点项目有望在年底前全面开工。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