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通北分局:“金黄+藏蓝”共绘秋收时节好“警”色
2023-11-02 14:41:16 | 作者: 朱善永赵秀石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农村经济网讯(通讯员朱善永赵秀石)金秋十月,林区沃土遍地金黄,穗丰粒满喜迎丰年。自进入秋收以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通北分局群力派出所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工作要求,全警动员、紧盯农时,全力投入到护农秋收工作中,针对秋收时节易发生的各类隐患、纠纷、案件,采取“三项举措”,加大对辖区治安秩序巡防管控力度,筑牢“护秋保收”安全墙。

  贴心护农化干戈。随着秋收时节的来到,田间地头因地界划分、农机租赁、劳资纠纷、邻地纠纷产生的矛盾也随之增多。群力派出所顺应时节,针对秋收期间农村矛盾纠纷高发趋势,积极组织民辅警走进农户,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交流思想,及时了解农民之间因秋收问题产生的纠纷隐患,切实掌握当前秋收生产中可能出现的难点问题,多角度、多维度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采取主动引导、政策解读、暖心化解等方法,真正将各类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

  田间地头话安全。“驾驶农用车辆不要争道抢行、现在是秋季森林防火期,进入林地不要携带烟火”...民警的提醒时常出现在田间地头。为切实维护农户的切身利益,群力派出所民辅警在秋收农忙季节,对各类交通、火灾事故和盗窃、诈骗案件多发的实际情况,采取错时走访工作法,深入到田间地头,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与群众唠唠“知心嗑”的同时,发放防火、防盗、防电诈宣传资料,提醒广大农户做好安全防范。通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群众对各类违法行为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巡逻防控护民安。群力派出所全面加大田间地头的巡逻防控力度,民警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强化夜间农户休息时段的巡逻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不断加大震慑力,努力保障农户丰产丰收、颗粒归仓。同时,在农户到田间劳作之时,加强对林场“空心”时段的守护,清除治安安全隐患,消除群众的后顾之忧,做到全天候警灯闪烁、全时段巡逻防控,全方位守护平安。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