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安徽省前3季度铁路已完成投资351.74亿元 力争完成铁路投资500亿元以上
2023-11-02 11:44:24 | 作者: 范克龙 | 来源: 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安徽省前3季度铁路已完成投资351.74亿元 力争完成铁路投资500亿元以上

  近年来,安徽铁路建设成效显著,先后建成杭黄、商合杭、合安、安九、昌景黄高铁等一批重大项目,确立了在全国铁路网中的枢纽地位。今年前三季度,全省铁路已完成投资351.74亿元,全年力争完成铁路投资500亿元以上。目前,全省铁路里程达到5495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522公里,稳居全国前列。干线铁路覆盖全省16市47县,其中高速铁路覆盖16市34县。

  今年以来,我省围绕共建“轨道上的长三角”,加快实施一批重点铁路项目。目前,全省在建上海—南京—合肥、合新、宣绩、池黄高铁,淮宿蚌、阜淮、巢马城际,新合肥西站等18个重点铁路项目,新线里程1354公里,总投资2600亿元。年内计划新开工沿江高铁合肥—武汉段。扬马、宁宣、合池等铁路前期工作也在加快推进。

  我省将加快实施“轨道上的安徽”,完善加密高速铁路通道布局,改造提升普速铁路,加快铁路专用线建设,构建江淮城际铁路网,有序发展市域市郊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璐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