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11月2日至5日两股冷空气影响河南 将迎大风降温降水天气
2023-11-02 09:54:57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11月1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了解到,预计11月2日至5日将有两股较明显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全省将有较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

  省气象台监测显示,10月下旬以来,我省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其中豫北、豫中、豫东大部偏高4℃以上,全省48个县市平均气温突破建站以来同期最高值。

  根据预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最高气温较前期将下降14℃到16℃,11月6日早晨西部、北部、东部部分县市最低气温2℃到4℃,局部将出现初霜冻。11月3日到4日黄河以南有小雨天气,西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近期全省气温偏高,光照充足,对小麦整地播种整体有利,根据农业农村部门调度信息,全省小麦播种进度已超过87%。但气温偏高也加剧了土壤表层失墒,根据最新墒情监测,目前全省有31%的测站1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小于60%,为轻度缺墒。

  11月2日到5日即将出现的降温和降水有利于改善土壤表墒,从而有利于小麦播种出苗,同时也对缓和小麦苗期生长进程、对抑制旺长有利。但与此同时,冷空气伴随的大风天气易损坏大棚设施,11月6日早晨北部西部气温偏低,易造成棚内作物受冻。专家建议提前做好防风加固和保温工作。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