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紫阳县瓦庙镇:面对面接触群众 实打实解决问题
2023-11-02 09:26:27 | 作者: 卢思君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近日,紫阳县瓦庙镇充分发挥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紧盯征迁补偿、地界纠纷、干群关系等重点领域,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组织开展新一轮“民情民意大走访”和“大排查大走访大化解”活动,深入实地排查化解信访矛盾纠纷,为促进瓦庙镇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活动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格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逐户听民声、解民忧、宣传各项政策法规和新民风,收集汇总各类矛盾纠纷和意见建议。对排查出来的小微型矛盾隐患,由包联领导、包村干部和村组干部组成工作组,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协商、疏导等办法,及时处置化解。对“缠访”“越级访”和长期未化解的积案分类建立档案,及时上报镇党委。镇党委综合研判后明确包案领导逐一交办,组织司法力量、行政力量、道德力量“三力联调”定期销号。党政主要领导在当好“督察员”的同时,带头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村居、工地带案约访,化解矛盾,让服务群众的各项措施见成效。

  通过面对面接触群众、实打实解决问题,极大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据了解,截至目前已开展矛盾隐患排查活动118次,排查和化解矛盾隐患35件。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