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彭州市致和街道顺和社区党委、社区老科协举办老年人集体生日“微孝行动”
2023-11-02 08:33:16 | 作者: 丁穆松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今年10月,是我国第14个敬老月。为了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的氛围,10月27日,彭州市致和街道顺和社区党委、居委会和社区老科协举办为高龄老人集体过生日微孝行动 。

  顺和社区,是一个五村合一的,有常住人口33000余人,户籍人口10000人的大社区,户籍人口中,有60岁以上老年人3000余人,顺和社区是彭州市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模范社区。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传统美德,让老年人晚年幸福。彭州市致和街道顺和社区举办为高龄老年人集体生日的孝亲敬老“微孝行动”。 为当月年满75岁周岁的老年人集体过生日。 10月27日,彭州市致和街道顺和社区党委、居委会、社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携手"成都一刻钟"社区服务有限公司,组织该社区老科协志愿服务队员在顺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开展尊老敬老爱老孝老“微孝行动”。

  为当月年满75周岁的老年人集体过生日、送温暖。 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老科协会长何开军,社区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兰钦,副书记何光昭,社区居委会委员、妇联主席王霞、工作人员徐宏、社区老科协副会长、老龄党支部书记汪正齐等出席。

  社区党委联合“成都一刻钟"社区服务有限公司,组织顺和社区老科协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汪群芳等8人,为参加过生日活动的寿星送上生日礼物,祝各位老人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首先,顺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老科协会长何开军致辞,他介绍了社区“微孝行动”的意义,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表达了社区两委、社区老科协对老年人的浓浓的关怀之情,号召社区两委全体工作人员和全社区20多个居民小组长等干部,发扬社区优良传统,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带头尊老敬老爱老孝老,尽心尽力做好为老年人服务工作,号召全社区党员和广大群众、社会各界人士都来共同关心关怀老年人。共同构建和谐文明的新型社区。

  接着,在欢快悦耳的“祝你生日快乐”的音乐声中,社区老科协志愿者和成都一刻钟"社区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寿星送上五福袋,袋内盛着火龙圣果、苹果、大红枣、糖果、水杯等寓意深刻、象征吉祥富贵包含对老年人的祝福之情和满满爱心的生日礼物,社区领导为老寿星点生日蜡烛、两位寿星代表吹蜡烛。社区党委副书记何光昭为老寿星切蛋糕,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恭恭敬敬地、逐一为寿星双手捧上蛋糕,让每个老人分享生日蛋糕。祝福老人生日快乐,健康长寿。老寿星一个个喜笑颜开、其乐融融。

  活动中,穿插了文艺节目表演。社区老科协副会长、社区老科协艺术团团长汪正齐带领老科协艺术团30多位老文艺爱好者为老寿星倾情奉献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了器乐合奏、红歌联奏《喜洋洋》、《迎宾曲》、《地道战》、红歌联唱:《我心中的歌献给解放军》、《翻身农奴把歌唱》,《格桑拉》、《北京的金山上》、《欢聚一堂》、红歌联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男女声对唱《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阿佤人民唱新歌》、《社员都是向阳花》等高雅轻松的音乐、对唱、独唱等歌曲和舞蹈。社区老年舞蹈队队长薛华英带领十多名舞蹈队员,表演了太极功夫扇、民族舞蹈等舞蹈节目。精彩纷呈的、老人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表演,表达了新时代致和街道顺和社区人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给现场所有人带来了文化艺术的享受。老年朋友们顿时感到心身愉悦、心情舒畅,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大家对演出者充满激情的献艺,报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参加本次微孝行动的老寿星、年近八十岁的汪大爷深受感动,他代表老年人向社区党委表示感谢。 集体生日现场欢声笑语,充满欢乐喜庆的氛围。

  该社区联合成都一刻钟社区服务有限公司,组织社区老科协志愿者8人,现场为寿星送上盛有火龙果、大红枣、苹果、糖果、红橘、水杯等生日礼物的五福袋,和老人分享生日蛋糕,祝老人生日快乐,健康长寿。献爱心、送关怀一个也不能少。对因特殊情况未能到场的老寿星,社区党委、社区老科协事后派志愿者将生日礼物送到其家中,为他们单独过生日。

  通过为老年人集体过生日活动,使顺和社区老人切身体验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为他们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大家感慨地说:“生活在顺和社区的老人真幸福!”

  本次活动一共为59名老年人过生日。

  开展“微孝行动”为老年人送上满满的关爱和温暖。据了解,该社区从2017年以来,坚持每月开展以“孝亲敬老微孝行动”为主题的尊老敬老爱老活动。坚持每个月为当月年满75周岁的社区老年人过生日,点蜡烛、分享生日蛋糕、送福袋、送祝福,三年疫情防控期间,为适应当时的相关防控规定,社区采取组织老科协志愿者和社会服务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过生日。 今年起继续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不定期开展老年人集体过生日“微孝行动”。此活动2017年起,每年开展12次,至今已坚持开展7年、共80多场次,享受社区为他们过生日的老年人达3100余人次。

  供稿:彭州市老科协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