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河南淮滨巡特警年后开展应急处突演练一切为打赢
2021-03-03 11:36:23 | 作者: 王长江 张倩 | 来源: 淮滨县公安局 | 我要分享
为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提高反恐应急处突实战能力,强力推进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开展。连日来,河南省淮滨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认真组织开展应急处突演练,通过处置不同情况下的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训练民警处置复杂情况的应变能力,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从容有力应对。
download.jpg
演练警情模拟一名暴恐分子手持斧头在工业园区内向群众实施砍杀,且有群众受伤。接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后,巡特警大队迅速启动1、3、5快速响应机制,集结应急处突力量,到达现场进行及时有效处置。
download (1).jpg
队员到达现场后,按照行动方案明确任务分工,行动处置组在警械装备的密切配合下,果断勇猛地将行凶人控制;外围警戒组在现场四周相应部位警戒并设置警戒带;医疗救护组对受伤人员进行现场救护及联系医院到场救护;调查取证组使用摄录设备固定证据,为案件侦破提供第一手资料。
download (2).jpg
通过组织开展演练,进一步磨合锻炼队员之间实战快速反应和协作能力,训练队员处置复杂情况的应变能力和处置现场能力,切实履行好维护稳定、守护平安的责任和担当。
 
图为队员们演练时的情形。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