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河南淮滨警方成功打掉一系列跨区开锁盗窃团伙
2021-01-29 12:46:57 | 作者: 王长江 | 来源: 淮滨县公安局 | 我要分享
为严厉打击岁末年初盗窃等突出犯罪,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祥和安宁的社会环境。日前,河南省淮滨县公安局在市局和安徽警方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视频追踪、合成作战,成功打掉一流窜两省四地系列开锁入室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折叠电动车2辆,小型对讲机2部,开锁工具14件,被盗金银首饰3件,破获安徽安庆、淮南、界首和淮滨等地案件20余起。
 
2021年1月13日,淮滨县北城发生开锁入室盗窃案件,对此,淮滨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该局合成作战队和视频中队经过大量视频追踪和分析,认定犯罪嫌疑人为3名。他们驾驶豫A牌照车辆行驶至县城城乡结合部,随后两名犯罪嫌疑人骑着事先准备好的折叠电动自行车进入淮滨城区,一人负责观察,一人负责开锁实施盗窃。作案后,两名犯罪嫌疑人与另一名驾驶人在一隐蔽处汇合,而后驾车逃离现场。
 
查明案情后,淮滨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合成侦查不辞辛劳,连续转战安徽阜南、界首、淮南等地,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1月17日下午,侦查人员在安徽淮南警方的配合下,在该市城郊将刚作案返回接应地点的赵某(33岁,河南漯河人)、陶某(38岁,河南漯河人)成功抓获,另一犯罪嫌疑人任某驾车逃跑,现在正在抓捕中。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流窜结伙入室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陶某已被淮滨县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