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新疆有机板栗南瓜成餐桌 “新宠”市场销售火爆!
2019-12-05 15:09:13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新疆有机板栗南瓜成餐桌 “新宠”市场销售火爆!板栗南瓜的营养丰富,果肉厚实,质地细腻,口感粉滑,因味如板栗而得此名。板栗南瓜在食物届简直是一个神奇的存在,它可以轻易而绝妙的地与各种食物搭配出不同的风味。当它与甜点融合,幸福感仿佛在你舌尖上跳跃;当它与咸味相遇,香糯醇厚的南瓜香气暖人心脾。

  这几天,梁亮忙碌不已,他既要看着工人将有机“板栗南瓜”打包装箱,还要帮着搬运货物,这整整一车间的南瓜,对梁亮来说,仅仅是5000吨南瓜中的一部分,几名工人眼疾手快,不停歇的装着箱,不一会儿,一箱箱装好的“板栗南瓜”就齐齐整整的堆在墙角,等待着运往超市,搬上群众的餐桌。
  “这些装箱的南瓜准备运往西安,明天将进入超市,凭借着板栗南瓜独特的口味,这些来自新疆的南瓜,估计很快就会销售完。”作为新疆福海县绿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驻陕西办事处主任的梁亮,看着口味独特,深受广大群众喜食的“板栗南瓜”,高兴地合不拢嘴。11月22日下午,记者见到正在忙碌中的梁亮时,他兴冲冲地对记者说道了一番。
  “走,我带你去看另一个有机板栗南瓜储存基地。”记者跟着梁亮,驱车来到另一个有机板栗南瓜存储厂房,一袋袋、一箱箱包装好的板栗南瓜,静静的躺在车间内,似整装待发的一支军队,堆满了偌大的车间。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品尝到有机“板栗南瓜”的美味,新疆福海县绿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新疆金丰福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国内知名物流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对产品进行陆运、空运等多渠道、全方位配送,并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西安等地设有仓储中转中心。
  提及“板栗南瓜”缘何成为市场“新宠”?梁亮说,“板栗南瓜”的种植区位于福海县黄花沟现代农业产业化园,这里远离工业生产区,无工业点源污染,水资源丰富,空气浮尘少,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病虫害相对较少、残次等级比例低,无农药化肥残留,是生产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的最佳区域,福海县土地规模和生态环境在全疆占有显著优势。因此,种出来的 南瓜味道“独特”。
  作为有机“板栗南瓜”的生产大企,目前,新疆福海县绿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联手新疆金丰福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种植的有机“板栗南瓜”面积超过5000亩,并已研发了5个系列品种,每亩地可带动农户增收近1000元。去年,“板栗南瓜”还获得了第二十五届杨凌农高会“后稷特别奖”。梁亮还告诉记者,当前,“板栗南瓜”除了在新疆市场销售火爆外,在西安、南京、深圳等8个城市也很畅销。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