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资讯
太极圣地逢盛事 山水焦作迎嘉宾:一赛一节43项活动精彩呈现
2019-09-17 18:33:56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开幕式将分为“冬、春、夏、秋”四个章节。每一个章节代表不同的含义,将焦作市的“太极拳文化”与以“云台山”为代表的焦作山水文化在精神内涵上融为一体。

  太极圣地逢盛事,山水焦作迎嘉宾。9月16日晚,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9云台山旅游节(以下简称“一赛一节”)在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一赛一节”以“太极拳”“云台山”两大品牌为依托,融体育赛事、文化旅游、经贸活动、城市建设为一体,经国家批准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独具焦作特色的综合性节会活动,也是国际武术界和全国旅游界的盛事。

  本届“一赛一节”于9月16日至22日举行,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焦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太极山水品质焦作”为主题,秉持“精彩、创新、惠民、节俭”的原则,安排了体育竞赛、文化旅游、商务经贸、外事等方面共43项活动。

  据了解,本届“一赛一节”有四大特点:一是太极赛事规模宏大。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8支代表队3857人报名,58个国家和地区的508人报名参赛,设立了套路、器械、推手等3个大项61个比赛项目。二是节会活动精彩纷呈,包括2019年中国云台山国际马拉松赛、2019中国功夫之旅品牌推广协作体年会、功守道城市功夫大会等。三是经贸活动丰富,包括中国焦作对外经贸合作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2019中国(焦作)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等。四是惠民理念更加彰显,嘉宾和运动员可凭有效证件免费游览焦作市29家AA级以上景区;开闭幕式晚会以公益活动赠票的形式回馈群众;太极拳交流大赛免费向市民开放等。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