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感动中原:鲁山县残奥冠军王金刚母亲龚花整被评为“十佳最美母亲”
2023-05-23 09:55:00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感动中原:鲁山县残奥冠军王金刚母亲龚花整被评为“十佳最美母亲”

  继数年前获得“全国最美家庭”殊荣后,近日,鲁山县残奥冠军王金刚的母亲龚花整被评为鲁山县“十佳最美母亲”之一。

  龚花整是该县库区乡婆娑村人,她矢志不渝,科学教育,历尽艰辛将残疾儿子培养为残奥冠军。

  1997年3月的一天,6岁的金刚在变压器下玩耍时,不幸被高压电击中,部分双臂被烧焦。为了保全性命,金刚的左臂从肩部全部截掉,右臂仅保留几厘米……

  痛过哭过之后,龚花整为了让儿子尽快从受伤的阴影里走出来,勇敢面对新的生活,她下地干活、做家务都会把孩子带在身边,给他讲一些自强不息的故事,从励志名人到身边事例。在母亲的鼓励和帮助下,王金刚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不仅锻炼学会用脚在本上写出工整的字,还学会了用脚拿东西、炒菜做饭,学会了骑自行车、游泳,并顺利完成了小学、中学的全部课程。

  2008年10月,龚花整经四处奔波打听,将儿子送到平顶山市体育运动学校游泳队接受专业训练。为了陪伴照顾王金刚的训练和生活,她租了一间每月60元租金的地下室,用两个旧门板搭起来砌成了床,就算是安下了“家”,并且一住就是5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全家人的精心培育和鼓励下,王金刚多次代表国家、省、市参加比赛,获得骄人成绩。2021年8月30日,王金刚在东京残奥会50米蝶泳S6决赛中夺得金牌。夺冠后的王金刚先后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王永安陈鹏旭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