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河南太康县:疫情阻击战场上的“花木兰”
2020-02-18 22:17:57 | 作者: | 来源: 太康县妇联 | 我要分享

   记河南省太康县马厂镇老刘庄村村支部委员、村医葛芹芹

 

  疫情发生以来,那些不顾安危请命前往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的故事总让人掉泪。而在我们身边,更多的是工作在最基层、最平凡岗位上的姐妹,干着琐碎的工作,正是这些小小的平凡和坚守,凝聚在一起,坚定了我们勠力同心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工作虽平凡,初心都一样。我们向所有奋战在平凡岗位上的姐妹们致敬,我们一定能赢!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村干部,让我来。”这是一名村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谆谆誓言和承诺!

 

  在马厂镇老刘庄,她卸下红妆,戴上口罩,用“谁说女子不如男”的巾帼豪情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病毒凶险,她迎难而上,斗志昂扬,扛起高高飘扬的党旗义无反顾投身到抗疫战场。她就是疫情阻击战场上的“花木兰”——葛芹芹。

 

  她是宣传员

 

  “国家有难,咱不添乱;坐在家里,就是贡献——”为了让村民了解防控相关措施,她应用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及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转发权威正面信息,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主动辟谣、不恐慌,加强自我防护。她还收集了很多疫情防护知识,向村民们普及,引导大家科学防控。

 

  她是排查员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葛芹芹主动请缨,每日带领村里的“四组一队”成员、志愿者入户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她说:“每天每户至少一次例行排查,绝不能让同志们的辛苦防控输在任何一个细节上。”“有没有外面打工回来的?从哪里来的?”“有没有感觉不舒服,发烧、咳嗽?”“注意不要随意外出串门,出口戴口罩,回家记得洗手”,这是葛芹芹每天不知重复了多少遍的话。

 

  她是跑腿员

 

  疫情防控期间,当许多人都闭门不出的时候,作为乡村医生的葛芹芹仍冒着风险,坚守岗位,上门送医,送药。“自己多跑点腿,就减少村民外出感染的风险”。她总是叮嘱村民们有事随时给她打电话。

 

  她是战斗员

 

  防控疫情以来,葛芹芹就穿上了象征职责的白大褂。戴着口罩,手拿体温计和记录表走村串巷,和村里的村干部共入户排查280余户,2000余人。每天把村里的实时数据和情况进行上报。只要有时间,不论是寒风凛冽还是冬雨淅沥,她都会坚守在劝导点上,层层把控,严防死守,为群众安全把工作做细做实。她和村里的志愿者每天背着药桶在村里全方位的消毒。

 

 

  她是护航员

 

  葛芹芹看到每天坚持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政府工作人员,为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心里特别的感动,买了200斤84消毒液捐给了镇政府;为没有买到口罩的村民捐赠200个口罩;为生活不方便的老人,购买米面、鸡蛋等生活物质用品。她还发动组织捐款,自己首先带头捐款2000元,她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

 

  正是有了许多和葛芹芹一样,辛苦付出,不计报酬的党员和群众,在马厂镇老刘庄村,逐步营造出了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浓厚防控氛围,构筑起了牢固的疫情防控堤坝。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