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女性
致敬太康县人民医院的白衣战士 疫情前线最美逆行者
2020-02-12 19:00:53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640.webp

这是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

这是一次没有硝烟的战斗,

这是对践行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一次考验。

在太康县人民医院,有这么一群人,

面对疫情,她们舍“小家”保“大家”,

用生命呵护生命,

用真情抗击疫情。

她们不畏生死、不计报酬

为爱负重前行,

她们施妙手,著仁心

无疆大爱满乾坤!

640.webp (1)

640.webp (2)

县人民医院普外科主管护师:

孙丽娜

践行宣誓誓言 捍卫家乡康健

大年初一,战“疫”开始,孙丽娜毅然决然穿起防护服,奔向了抗疫一线。在一线工作中她几次险些晕厥,防护用具勒得过紧导致她面部皮肤几近出血,思念孩子而深夜痛哭难眠,但她从未想过放弃和逃离。孙丽娜知道,自己与冲锋在疫区的疾控战士相比,或许少了一些惊心动魄,但她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要用自己的坚守,全力以赴,保一方平安。

640.webp (3)

640.webp (4)

县人民医院康复科护士李美霞:

剪掉秀美长发

只为轻装战“疫”

除夕之夜,太康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的战斗打响,李美霞第一时间主动递交请战书,冲锋陷阵,投入到隔离病房的工作,主动承担起小组长的责任,详细了解确诊患者情况,认真学习《新冠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第一版)》。考虑到资源紧缺,李美霞和同事,都是能省就省,在上班期间,尽量不喝水,少吃饭,以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她更是毅然决然把留了多年的长发,剪成了齐耳短发。“也没什么舍不得,不过为了轻装战‘疫’”,女护士李美霞微笑道。

这便是最美的发型!

感谢你们!

640.webp (5)

640.webp (6)

太康县人民医院肿瘤内科护士:

樊静雅

最美逆行者

樊静雅得知感染科病房人员紧张,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队伍中。她放弃和家人团聚,义无反顾的投入到传染性风险高、工作强度大感染科病房。每天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带上口罩面具护目镜等装备,为患者提供规范、专业的护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樊静雅用细心耐心、责任心坚守战役第一线,将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她是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

640.webp (7)

640.webp (8)

县人民医院妇产科VIP科室:

主管护师耿培培

阳夏战“疫”芳华影

县人民医院妇产科VIP科室主管护师耿培培,得知感染科室从全院抽调医护人员之后,她没有丝毫犹豫,来不及过多思考,穿上防护服,奋不顾身地投入战“疫”。大家都知道她孩子也还小。护士长问她:“孩子能舍得让你去吗?”她眼里闪着泪花,笑着说,“孩子很懂事,对我说‘妈妈您要照顾好自己’!” 党员耿培培说:“国家危难,临危受命,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我必定全力以赴。同时我会做好双向防护,保护自己和他人,不给自己找麻烦,也别给其他人添堵。”

640.webp (9)

640.webp (10)

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

郭慧丽

“我没有畏惧恐慌,因为在我们科室见惯了危重病人,虽不是感染科的护士,但平时也会面对不同原因发热的患者,日常均会采取防护措施,更别说现在这样严格的防护措施。每天在忙碌中度过,记不住今天是星期几,只记得投入战“疫”的日子是春节。当问到于她想不想休息时,她笑着回答说:“疫情结束我休息,我与大家同进退。”

640.webp (11)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

疫情发生以来,感染科室所有医护人员保证电话24小时畅通,随叫随到。上班、备班、加班……坚守在每个岗位辛勤付出,他们携手同行、,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保太康人民平安,为防控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毅然决绝逆向行,白衣天使阳夏风;芳华身影浴霜雪,微薄绵力慰心中;聚力共战驱毒疫,彰显巾帼报国情!

在太康县人民医院,这样的医护人员还有很多很多...她们是平凡的英雄,她们是千千万万个医护人员的缩影,是她们用柔弱的身躯扛起责任,是她们用坚强的意志担当使命,正是她们这种对生命的敬畏、对亲情的思念,筑成了她们参与救援,救病人于危难的不灭信念。也正是有千千万万的她们奋战在救援一线,才给了我们与病毒抗争的必胜信念。

疫情不止

战斗不息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她们替你负重前行

英雄有泪

巾帼无畏

致敬

奋斗在战役第一线的巾帼们

640.webp (12)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