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新华丝路:新华-恒山黄芪市场指数在山西发布
2023-10-09 21:42:07 | 作者: | 来源: 美通社

  新华-恒山黄芪市场指数近日在山西省浑源县发布。

  该指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浑源县人民政府联合编制,为了解浑源黄芪产业发展现状和行业特点增添了一个新途径,更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浑源样板”。

  浑源县是我国黄芪之乡,至今已有1500多年的采刨加工黄芪史。截至目前,浑源县年可采刨鲜黄芪2500万公斤,产值超5亿元。

  近年来,浑源县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着力推动黄芪规范化种植、生态养殖和乡村旅游等富民产业 。

  浑源县县长赵昱清介绍说,2022年,浑源县一产增加值、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产品加工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其中,黄芪栽培系统列入第七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单。

  近年来,浑源县将恒山黄芪作为康养产业破题的切口,打造了全国首家黄芪文化产业园,并与高校科研团队、企业合作开发黄芪茶、黄芪饮品等系列产品,市场反响较好。

  新华-恒山黄芪市场指数旨在全面客观反映浑源黄芪产业链各环节市场信息,准确及时地反映市场变化趋势,为市场提供交易参考,提高资源配置能力。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