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漯河市郾城区中秋国庆长假共接待游客150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2.7亿元
2023-10-09 07:55:38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10月7日,记者从漯河市郾城区文化旅游局获悉,“双节”期间,该区共接待游客150万人次,同比增长79.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亿元,同比增长85.6%。郾城区作为漯河市“行政文化服务中心区”,紧抓市场“引流”新机遇,顺势而为,创新文旅业态,开展特色活动,汉服巡游、国潮演出、文创集市、花船表演、十里灯河游园、新版元宇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场景让这里成为当仁不让的“人气王”。

  市区文娱活动精彩纷呈,乡村民俗节目轮番上演。裴城村文化合作社组织“丰之韵”主题“双节”晚会,铿锵的曲调将游客的爱国热情唤醒;李集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推出“经典古诗朗诵”活动,用浓缩华夏五千年的思想精粹感染熏陶着前来听众……各乡村丰富的节庆主题活动吸引近10万名游客,在游玩中让人们充分感受郾城厚重的历史底蕴、淳朴的民风民俗,塑造出新时代郾城文旅名片,推动了文旅市场加快复苏。

  “‘双节’期间人流集聚,郾城区作为市‘行政文化服务中心’,致力于将文字、文化、文脉与文旅产业充分融合,发挥文旅作为综合性产业‘一业兴百业旺’的带动效应,同时推出高质量的文旅产品,打造舒适放心的市场环境,提升游客满意度,让游客不虚此行。”郾城区文化旅游局局长李小青说。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