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解国记黄河赋草书作品展9月22日至9月29日在三门峡市开展
2023-09-23 12:47:53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9月22日,“献给黄河保护法颁施年——解国记黄河赋草书作品展”,在三门峡市国际文博城举行开展仪式。三门峡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清华,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省文联原党组书记王守国,中国书协草书专委委员、河南省书协副主席王乃勇,黄河博物馆馆长张怀记等领导出席活动。三门峡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磊主持仪式。

  解国记是新华社高级记者,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新华书画院副院长;曾任新华社河南分社副社长、黑龙江分社社长,新华每日电讯报总编辑;享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盘古开天,天地玄黄;初分广宇,宇宙洪荒。亿兆星斗移转,风风雨雨,层层沙尘覆塬台;万千地壳频变,起起伏伏,滔滔汪洋围太行……”在长期记者生涯里,解国记跑遍黄河上下,从青海玛多、内蒙古托克托、河南桃花峪,到山东东营入海口,让他对黄河有着深厚的认知、思考和情感,并在2014年满怀激情地创作出“磅礴大气 一览万古”的《黄河赋》。

  这次展出的黄河赋草书作品,是解国记自作的以草书为主兼及他书体多幅《黄河赋》书法作品。其中一幅宽1.2米、高3.5米的《黄河赋》全文20条屏的鸿篇巨制,是他特意为这次展出创作的,以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颁布施行。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沈鹏先生专门为此题写了展标“献给黄河保护法颁施年”。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为了贯彻黄河保护法,宣传黄河文化,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三门峡市文联、三门峡市书法家协会和新华书画院共同举办了这场书展。该书展展期为9月22日至9月29日。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