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山西静乐县经十几年发展收获高质量藜麦产业
2023-09-20 10:56:02 | 作者: 美通社 | 来源: 美通社

  近日,2023年藜麦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中国北部的山西省静乐县召开,与会者在活动现场见证丰收的喜悦和藜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山西省级藜麦示范县,静乐藜麦占国内原粮和加工产品市场份额的60%以上。

  近年来,静乐高度重视种业振兴和产业融合。一位消息人士指出,该县目前已建成集科研培训、产品研发和冷链仓储为一体的专业化藜麦产业园。

  "十二载的辛勤耕耘,十二年的探索创新。静乐藜麦种植由小规模逐渐扩大,藜麦企业逐渐壮大,藜麦产品从分散到精细,藜麦市场由狭窄到广阔。"静乐县委书记宣文晓总结道。

  静乐县于2011年开始试种藜麦,2013年被命名为"中国藜麦之乡"。藜麦在该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藜麦产业累计带动农户1.2万户,平均每户年收入增加了3000多元。

  一位专家在论坛期间指出,藜麦也成为了当地与国际交流融合的重要载体。

  静乐位于山西省的黄土高原地区,水资源丰富,八大河流在地理上交汇,适合藜麦的种植和生长。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