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郏县“麦田乡音”登陆梅兰芳大剧院 母子同台演唱河南曲剧
2023-09-19 08:01:01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9月11日晚,由梁献军河南曲剧创作研究中心主办,平顶山麦田乡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曲韵晋京城——著名作曲家梁献军河南曲剧作品演奏演唱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当天,齐选杰(艺名麦田)和母亲范素英登上舞台一展歌喉,为京城父老送去了河南曲剧优美的唱腔。

  演唱会上,河南曲剧名家孔素红、张晓红等一一登台献唱,经典的传统曲剧选段、久违的曲韵、优美的唱腔,让北京观众和“漂”在北京的河南老乡过足了戏瘾。尤其是齐选杰和母亲范素英登台后,掌声更是经久不息。在大家呼唤与呐喊声中,“麦田乡音”团队接连演唱了多个选段。

  齐选杰是郏县茨芭镇齐村人,今年43岁,其父齐学文90岁、母亲范素英80岁,两位老人均是曲艺爱好者。从小受父母影响,齐选杰在3岁时即登台演唱,成人后跟着民间歌舞团走南闯北演出。2020年,他注册了“麦田乡音”抖音号,录制父母对唱的曲剧视频,没想到好评如潮。继而,齐选杰团队创作新剧本,演唱了一大批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的作品,目前粉丝量500多万,“麦田乡音”已成为一个亮丽品牌,口碑越来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

  梁献军发扬“传帮带”传统,助力河南曲剧艺术的传承发展,促进曲胡演奏的守正创新。一曲由梁献军众弟子带来的欢快流畅激情奔放富有中原民间气息的曲胡齐奏,拉开了演出的帷幕。

  演唱会由河南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河南戏曲广播副总监月阳主持。

  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导演系主任王绍军教授致辞时说,梁献军长期以来不仅在新编历史剧、现代戏等各个领域创作了深受群众喜爱的新的戏曲音乐作品,而且在教育方面也是成绩斐然,培育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河南曲剧演奏人才、作曲人才。

  曲剧清唱《铡赵王》选段:人称我是相府的女老包

  演唱:李晓燕 曲胡:马壮

  曲剧清唱《惊蛰》选段:怀抱琴儿泪满面

  演唱:时露露

  自拉自唱《李天保娶亲》选段:满天乌云风吹散

  演唱:董渊博 曲胡:靳楠楠

  曲剧清唱《花为媒》选段:表花

  演唱:孔素红 曲胡:卫小平

  曲胡独奏《银纽丝》

  演奏:孙晨虎

  曲剧清唱《鲁镇》选段:目送少爷乘船走

  演唱:李晶花

  曲剧清唱《刘秀还乡》选段:抛开了威赫赫龙车凤辇

  演唱:王胜雷李晶晶 曲胡:耿立新

  曲剧清唱《窦娥冤》选段:洗雪我满腔悲愤满腹屈情

  演唱:张晓红 曲胡: 卫小平

  曲胡独奏《慢垛》

  演奏:郭乐乐

  曲剧清唱《周仁献嫂》选段:我到哪里去伸冤

  演唱:梁雅晴 曲胡:马壮

  曲剧清唱《宋世杰告状》选段:宋世杰不禁喜洋洋

  演唱:侯庆祥

  曲剧清唱《杜十娘》选段:一腔悲愤向谁说

  曲剧清唱《夸河南》

  演唱:牛艳荣 曲胡:孙晨虎

  曲剧清唱《百姓爱听曲子戏》

  演唱:著名网络戏曲传播者麦田乡音(齐选杰) 郑诗妍

  表演: 靳楠楠 贾静静 李淑娟 卢亚萍桃小辫 滕兴杰

  曲剧清唱《罗刹海市》

  曲胡:董渊博

  曲胡独奏《中原风情》《闹台曲》《西班牙斗牛士》

  演奏:梁献军

  曲剧清唱《哑女告状》选段:我与她同父异母闺中长大

  演唱:刘爱云 曲胡:郭乐乐

  曲剧清唱《新洛阳令》选段:骑毛驴离江夏洛阳不远

  演唱:刘联合 曲胡:郭乐乐

  曲剧清唱《婚姻大事》选段:白头到老过一生

  演唱:刘青 曲胡:耿立新

  曲剧清唱《新洛阳令》选段:董宣我愧对家人愧对祖先

  演唱:郑庆恩

  曲胡齐奏《大起板》

  演奏:梁献军师徒

  书法家赠送墨宝

  整台晚会群星荟萃、华彩绽放,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赢得全场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河南曲剧演奏演唱独具魅力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能登上梅兰芳大剧院是我和父母多年的梦想,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将河南曲剧艺术发扬光大。”9月12日,远在北京的齐选杰说。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