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鹿邑县:农村户厕改造是实施乡村振兴不容忽视的环节
2020-12-25 09:53:39 | 作者: | 来源: 鹿邑县人民政府 | 我要分享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农村户厕改造关系到农村生活品质的改善,是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工程,也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施乡村振兴不容忽视的环节。

在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指导下,12月23日清晨,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厕所改造工作推进会,成立24个督导组,分赴各乡镇督导厕改工作。局班子成员、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大对乡镇的督导力度,督促乡镇全力推进厕改进度,并及时上报信息,确保改厕达到预期效果,让群众用上“放心厕所”。二是督促乡镇要按照“一村一册、一户一档”的要求完善档案,确保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提高户厕实用性和利用率。三是要核实乡镇实际厕具数量,查看厕具损坏情况,督促乡镇及时联系生产厂家进行维修更换。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农村户厕改造情况的督察验收,并对落实不力,进展缓慢的乡镇进行通报,对工作迟缓的进行通报批评,力争12月底让所有农户都使用上无害化厕所。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