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全省湿地保护暨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会 东方宇亿置业牛宪运慈善专题
2019-12-09 17:48:40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专题:登封市政协常委、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会长、河南东方宇亿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牛宪运慈善活动

  河南文化传播网12月9日消息:(记者杨青通讯员柴明清)12月5日,全省湿地保护暨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推进会在民权召开,交流湿地公园建设管理经验,安排部署湿地保护工作,解读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指导意见,传达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及勘界立标工作要求。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省森林公安局局长朱延林介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把湿地作为生态建设的主要内容,统一纳入森林、湿地、流域、农田、城市“五统筹”建设,将湿地公园建设任务、湿地保护率纳入省委、省政府对各市森林河南生态建设目标责任的考核内容。林州淇淅河等12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单位验收基本顺利通过,鹿邑涡河、临颍黄龙省级湿地公园试点通过了省林业局验收,成为首批省级湿地公园。省委、省政府与各市签订新建14个省级湿地公园试点的责任目标,目前初步申报试点单位23个。部分湿地保护区和湿地公园通过开展湿地保护与修复,区域湿地生态明显改善,生物多样性显著提高,已成为地方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

  2020年全省湿地保护要突出抓好湿地公园建设迎接验收,积极完成20个省级湿地公园的规划申报,全面完成湿地保护率50%的责任目标,要高质量完成湿地保护恢复项目。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