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平鲁区陶村乡歇马关村支书赵维秀为牟利侵占河床开煤场污染环境
2019-09-22 11:05:44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向土地、水体、大气排放、倾倒或者处置有放射性的废物、含传染病病原体的废物、有毒物质或者其他危险废物,造成重大环境污染事故,致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或者人身伤亡的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本文来源:百度法治在线吧-村支书为牟利侵占土地开煤场煤矸石排河道环境污染破土壤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节约资源优先,保护环境优先,而有些敢于挑战“破坏蓝天碧水”,为牟暴利造成大气污染的极限者,还在顶风绘制,破坏土壤,污染环境的宏伟蓝图。

  近日,本网多次接到群众反映,说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陶村乡歇马关村周围的洗煤厂,给他们造成的污染问题,本网随派人去实地了解事实经过。

  据陶村乡歇马关村,村民反映,自本村支部书记赵维秀当选以来,歇马关村前的马关河河道,及周边村庄的多条沟湾,被赵维秀开办的几处煤厂占堵,煤厂不仅霸占了马关河的大面积河床土地,致河道污染变窄几乎堵塞,而且还将黑乎平的废弃媒矸石,不做任何处理,到处乱排乱弃,导致歇马关村周边的多条沟湾地,土壤被污染,植被被破坏,自然泄洪被堵塞,并严重污染着周边环境和大气,一旦遇有山洪爆发,堵塞自然河道流域,会给当地老百姓造成极大的损失,而且排弃在沟湾里的废弃煤矿石,必将会随洪水冲向下游,马关河河道的污染面积必将会增大,后患无穷,居住在马关河畔,歇马关村的两千多口村民,因环境,大气污染的伤害,更是苦不堪言。

  风化后的煤矸石,有毒物质,严重地污染着当地的大气环境,而且这么大量的超标污染物,严重地影响着老百姓的正常生活,虽然,为了应付环保的检查,上面盖了一层簿薄的黄土,却几经风雨的洗刷,早已不见了黄土的踪影,冬春季一到,粉煤灰随风弥漫,让人眼难睁,鼻难闻。

  君子取财,生财有道,为了牟取个人私利,不顾破坏土壤环境,造成大气污染,自然河道被堵,生态植被破坏,而且身为共产党员干部,以身示法,不惜以违法违纪的代价,来换取经济利益,可悲,可耻。

  当地政府的环保部门,难道你们真的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吗”,你们面对多次老百姓的反映,就没有办法可行吗?

  本网希望当地的职能监管部门,认真地对待此事,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待,要真正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