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行业
不劝酒的拉萨酒桌,为何还是会醉倒一片?在高原喝酒貌似酒量变大了
2019-09-20 09:39:56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网友评论称:17年去西藏,和拉萨的朋友们晚上六点钟开始喝酒,白的红的最后整啤的,一直喝到凌晨四点半我实在是困得不行跑回酒店睡觉了,那帮哥们还在喝,太怕人了。不过话说回来,在高原喝酒貌似酒量变大了,那天喝的酒和我平时最大酒量比起来估计得乘个2[捂脸]

  今朝有酒今朝醉,醉把佳人成双对

  万水千山总是情,再来一杯行不行

  本文转自今日头条号原创 TIBET西藏旅游:中国人的酒桌,充满了劝酒套路,相信很多人在酒桌上被一套又一套的说辞,夺走了心智,打开了豪饮属性,一醉到底!中国大部分地区的酒桌文化都是如此,但唯独有一个地方,堪称是酒界清流,那就是拉萨的酒桌。

  在拉萨,不怎么劝酒,但完好无损走下来的真没几个人。你问我为啥?别急,听我慢慢讲。

  首先,拉萨的酒局是不需要理由的,莫名其妙的就开始喝上了。有客人来了,喝!今天有点闲,喝!今天晚霞很美,喝!养的鱼怀孕了,喝!总的来说,不管有事没事,都得喝两杯,啥?你家孩子考试不及格!走,喝酒庆祝下·······

  一年365天,在拉萨有200天拿着酒杯看日出,总能看到拉萨的太阳有点虚幻!

  其次,拉萨的酒真的好喝,喝一口,完全停不下来。藏族人自酿的青稞米酒,微甜带酸,入口顺滑,度数不高,真的是居家旅行必备良品啊!尤其是夏天,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青稞米酒喝一口,爽到浑身发麻。不过这个后劲是真的有点大,一杯下肚,晃晃悠悠。

  青稞酒还有啤酒和白酒,青稞啤酒喝起来跟大部分啤酒都不同,有点酸酸的感觉,青稞发酵之后的那种特殊香味着实勾人,幸好青稞啤酒不容易醉人,多喝点也没什么。至于青稞白酒,那可是好东西啊!

  上好的青稞白酒入口绵柔,厚味宜人,回味甘甜,细品之间仿佛有青稞生长的味道。主要是,青稞白酒不上头,喝完第二天也不会头痛,这才是青稞白酒最受欢迎的一点。所以在拉萨的酒桌上,看见有青稞白酒,那就可以放心的喝了,完全不用担心第二天会难受。

  除了这些,拉萨本地酿制的拉萨啤酒,或许是因为水质的关系,即使原料普通也依然雄起,瓶装的超级爽,一次喝尽兴。喝拉萨啤酒,一旦开头那就没有结尾了,醉就醉了吧。

  拉萨的酒桌上,喝酒全凭自觉,开心就好,但就是这句开心就好,总能让人后背发凉。上桌来一句开心就好,那怎样才算开心呢?

  拉萨的酒桌上很多时候是没有骰子等游戏道具的,但是这对于见惯了大风大浪的酒友来说完全不是问题,来自全国各地的酒桌小游戏根本停不下来。你不会?来,手把手教你,包教包会,代价就是你会在刚学会的游戏中喝到怀疑人生。

  不怕劝酒,就怕游戏,不知不觉就喝高了。无论是白的啤的,还是饮料味儿的米酒,在拉萨的酒桌上,都是能让你大脑罢工的神仙水儿。拉萨的酒桌很好凑,有时候陌生人都能坐在一起喝到起飞,但是想下来就不那么容易了,因为总是喝着喝着你就趴下了。

  一时喝酒一时爽,一直喝酒一直爽!但是喝酒需谨慎,社会坑太多,小命要紧。友情提醒,小酌怡情,贪杯伤身哦!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