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房产
河南易元置业:郑州易元国际公寓可把业主坑惨啦!返租雷区提醒购房者莫要贪便宜!
2020-12-24 10:14:35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很多业主是冲着开发商承诺的利息购买的房子,“看一下合同就知道,(返租)第一年(总房款)13%,第二年14%。市场上没有任何一个基金产品或者投资产品,能够达到这样的收益。”购买商铺的这些业主,只听信了销售人员承诺的可以网签,并没有去房管局核实。

河南易元置业:郑州易元国际公寓可把业主坑惨啦!返租雷区提醒购房者莫要贪便宜!

“郑东新区易元国际楼盘,啥时候能把钱退给业主?”近日,郑州市民宋女士向河南商报记者反映,2017年她购买了易元国际楼盘的一套公寓,并与开发商签订了租赁合同,约定第四年返租。

但近4年过去了,宋女士等200多名业主不仅没有拿到租金,开发商河南易元置业有限公司负债8亿多,进入了破产重整程序。

【时间】买商铺三年后返租,却没见到一分钱

位于郑州市心怡路与寿丰街交叉口东南角的易元国际,连日来宋女士和多名业主已经去了很多次。2017年,她以每平方米15000元左右的价格,购买了一套房产,共计花费7万余元。

如此优惠的价格,是以“房产委托开发商经营管理6年”为基础的。“当时签买卖合同后,还要签一个商铺委托经营管理合同,委托开发商管理6年。”宋女士说。

2017年,业主与易元置业签订的委托合同约定,第四年开始返还租金

宋女士提供的资料显示,委托开发商管理房产的6年间,前三年没有任何租金,开发商从第四年开始,按照总房款的13%向购房业主返还租金。

“今年到了第四年,一分钱也没见到。”宋女士表示,他们向开发商河南易元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元置业)讨要说法未果,多名业主进行了起诉。

【变化】开发商负债8亿多元,进入破产重整

2020年5月,业主们正在起诉易元置业时,却收到了易元置业进入破产重整的通知。

河南省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显示,2020年4月14日,易元置业以其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申请破产重整。

经过法院查明,易元置业注册资本5000万元,而账面记载负债816270314.9元,已不能清偿到期债务。

郑州上百业主陷返租“大坑”:承诺的钱没见一分,开发商负债8亿破产重整
对于业主们购房以及债务情况,河南商报记者采访了易元置业,但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已经进入破产重整,相关信息要到法院指定的管理人处了解。

【说法】房产被开发商抵押,购房合同无效将返还购房款

上述法院指定的河南易元置业有限公司的管理人是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12月23日,在易元国际大厦A座1楼,该律师事务所负责此事的马律师表示,易元置业2011年拿到相关地块,建设大厦时存在民间集资、向银行融资的情况,“银行融资4个多亿,民间融资三四个亿。”每年承担的利息非常多。

针对业主们反映的问题,马律师说:“易元国际出售这些商铺之前已经把房产抵押给了郑州银行。”此外,出售时还采取了分隔销售的方法,“3层6000平方米隔成300间左右出售。”

而根据物权法的相关规定,已经抵押的房产开发商无权出售。“根据合同法第52条的规定,(业主的购房合同)属于无效合同。这种情况下,会大家返还购房金额。”

【未来】开发商破产重整招募投资方

开发商负债8亿多,如何给业主们返还购房款?

马律师表示,目前开发商正在进行破产重整的程序。“重整成功的核心是找一个重整投资方,整体把财产买下来。它(易元置业)已经出售了部分房产,但一部分房产没有出售,还有车库、酒店等,有一定的财产价值。”

而重整投资方如果想接手,“要基于它(易元置业)财产的投资价值拿出一笔钱,用这笔钱来偿还大家的购房款。”而根据易元国际大厦A座1楼的公示,购房者217人,购房款共计60804035元。

【提醒】购房要谨慎,警惕高收益

“我们当时就是看他是现房,才买的。没想到还是出了问题。”采访中,一业主表示。

针对宋女士等业主们的遭遇,马律师表示购房时一定要核实房屋的权属情况,并确认能否网签。“购买商铺的这些业主,只听信了销售人员承诺的可以网签,并没有去房管局核实。”

此外,马律师表示很多业主是冲着开发商承诺的利息购买的房子,“看一下合同就知道,(返租)第一年(总房款)13%,第二年14%。市场上没有任何一个基金产品或者投资产品,能够达到这样的收益。”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