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房产
商丘市梁园区:双八镇政府旁边“未批先建”违规开发商品房
2020-10-17 10:30:29 | 作者: | 来源: 搜狐 | 我要分享

 近日,据商丘市梁园区双八镇村民反映,原中村的30多亩的集体土地,于89年租赁给供销社棉麻厂使用,租赁期已满,现已荒废多年。该宗土地与双八镇政府一路(双学路)之隔。现如今在村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没有办理任何土地手续,也没有进行公式,该宗土地上却开发成了商品房,一间临路门面房售价约70万左右,现在刚施工,房屋目前已开始对外出售。

10月14日,赶赴现场进行了调查走访。双八镇位于商丘市北约6公里,双八镇是中州古镇,原名道口,因地扼古宋州通往齐、鲁要道而得名。1958年8月8日毛主席到该镇视察而更名双八。

据村民反映,在双八镇政府府前路路北面,紧临府前路北边围有围墙,墙面上有双八镇政府的宣传标语。围墙里面是正在开发的商品房,工地现场工人正如火如荼施工之中,商砼灌车正在浇注水泥。因楼层已建一层多了,路边围墙已遮挡不住施工现场。该工地现场西面是双学路,双学路路西边是双八镇政府。

就中村30亩左右的村集体土地被开发之事,村民曾反映到双八镇政府,镇政府有关领导要求村民拿出合同作为搪塞。村民讲述祖辈留下的村集体土地,这是不争的事实,而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则罔顾事实,为何不调查落实,而是在眼皮底下任由开发商占用我们的村集体土非法开发房产呢?其中背后是否有不可为人知道的利益猫腻?

国家政策规定商品房开发预售,需要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及《住宅质量保证书》。办理完善上述手续后方可施工开发建设预售商品房。

就双八镇中村约30亩村集体土开发房产是否手续齐全,镇政府是否了解情况?在双八镇政府,本网拨通了该镇党委书曹红伟的电话,他表示:领导要求为取消马路市场,我们是按照农贸市场上报的手续,手续很快就批下来了,土地是建设用地。

对于梁园区双八镇政府旁边未批先建,没有办理相关手续而违规开发房产之事,曹红伟书记承认是建设性用地,那么建设性用地用来搞商品房建设,难道不用变更成商业用地吗?他还承认:手续正在办理。那么为何在没有手续的情况就动工建设呢?

此外,群众也多次反映,为何迟迟得不到查处与治理,职能部门如此一叶障目、将法规当儿戏,背后是一些瞒天过海的侥幸心理,亦或是自保乌纱的苦心算计?!

在双八镇,视民如伤的情怀是否已荡然无存,实事求是的担当是否也不复存在?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