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新增高成本存款转化专项考核
2023-05-29 15:15:20 | 作者: 宋斌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随着5月新一轮存款降息潮的到来,银行存款利率调整向通知存款和协定存款产品“开刀”,存款利率降入“2时代”,这标志着存款利率下调已成为应对银行净息差大幅收窄的主要手段。清徐农商银行因势而变、顺势而为,在动态调整各档次存款利率的基础上,针对三年期以上高成本存款在绩效评价中新增“转化”考核,进一步激励员工积极营销低成本存款,推动存款结构持续调整优化。

  在当前的利率政策和走势下,清徐农商银行及时调整2023年经营目标及绩效综合评价管理办法,在组织资金营销计价中新增高成本存款“专项计价考核”,强化专项营销,向低成本存款倾斜。其中,营业网点考核中,针对员工新增“全员转化奖励”和“特殊贡献奖”,每转化一笔一年期以下定期存款(含1年期、6月、3月)、二年期定期存款(含大额存单),柜员、大堂经理等均可以直接获得专项奖励,营销对公活期账户、个人活期存款账户突出的员工还可以获得一次性特殊贡献奖励;针对网点负责人新增“转化推动奖”,将网点转化率直接与绩效考核挂钩,根据网点低成本存款转化效果分档次直接兑现奖励,鼓励网点负责人积极动起来,通过深化改革、策略调整,主动降低负债端成本,提高网点运营效率,促进利润增长。

  不仅如此,根据负债主要来源、吸储揽储模式,清徐农商银行实施机关部门与基层网点分类考核,针对机关员工新增“存款付息率管控奖”,第一次将全行存款付息率和日均存款挂钩,并按一年期以下日均存款完成比例直接兑现奖励,通过精细化的负债成本管理,减少高息存款依赖,逐步调整机关员工“存款定资产”的粗放认知,规范自律机制管理,进一步优化存款结构和提升负债成本管理水平。

  稿件来源:山西清徐农商银行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