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财经
濮阳县农信社:主动出击筑防线,戮力同心抗疫情
2020-02-10 15:04:51 | 作者: 魏金菲 | 来源: 濮阳县联社 | 我要分享

近日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在全国蔓延,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决策部署,全力配合和协助有关部门,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职工与广大客户的健康安全,濮阳县农信社迅速行动,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download (5).jpg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濮阳县农信社积极配合县政府工作安排,迅速反应,及时行动,成立了以联社党委书记任支部书记的防控冠状病毒疫情临时党支部,负责疫情防控的指挥和领导,严格落实党委“一把手”负责制,强化党建引领。同时该社动员联社机关志愿者组成了宣传组、排查组、隔离组、消杀组等四个疫情防控服务小组,积极配合社区工作,对联社家属院、解放路信用社家属院进行逐一排查和入户宣传,确保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上报。据统计,两个家属院共有居民116户、276人,本次排查覆盖率基本达到100%,其中排查联社家属院居民76户、137人(含党员13人),无武汉返濮及隔离人员;排查解放路信用社家属院居民40户、139人(含党员4人),无武汉返濮及隔离人员,排查过程中未发现异常情况。

强化宣传,正确引导舆情。疫情形势逐渐严峻,濮阳县农信社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辖内营业网点LED屏、干部职工微信朋友圈等载体,向社会公众广泛传播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相关知识,普及预防常识,并在各网点及联社机关家属院、解放路信用社家属院门前悬挂宣传条幅,引导群众重视疫情防控,加强自我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传谣、不信谣,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有效提振士气,鼓舞民心。截至目前,全县农信社共设置宣传LED屏48块,悬挂宣传条幅15条。

严密防护,消除安全隐患。该社严格执行上级部门有关疫情的部署安排,将保护职工健康放在第一位,机关部室经理、信用社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做好考勤记录,加大对员工春节期间外出人员的排查力度,所有人必须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及时报备职工动向,了解职工健康状况,做到心中有数;联社机关及各信用社根据假期调整情况合理安排人员值班,并在联社家属院、解放路信用社家属院安排人员值班,按照社区要求对联社家属院北出口进行封堵,在南北出口制作安装铁皮路障,张贴疫情防控宣传页及举报电话,做好出入人员登记排查工作,做到不缺岗、不断岗,确保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预防,切实杜绝风险隐患;联社统一购置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每个网点均配置一部测温仪,要求值班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加强办公场所、自助机具消杀工作,切实做好职工与客户的安全防护工作,为客户提供一个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严防疫情发生。

download (4).jpg

保障服务,畅通线上渠道。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避免人群密集,规避感染风险,该社调整春节假期网点营业时间,推迟恢复营业,保持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设备的正常运行,保障客户办理查询、转账汇款等各类基本服务,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自助办理业务,同时要求干部职工电话畅通、随时待命,及时了解并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对确有需要的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为客户防控疫情、正常生活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

濮阳县农信社众志成城,心手相牵,必将扎实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全力支持抗击疫情的企业和个人,坚定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