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河南淮滨:“娘子军插秧队”助乡邻农忙(组图)
2023-05-29 15:46:26 | 作者: 王长江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2023年5月28日,河南省淮滨县谷堆乡周庄村的水田里,由邻近杜营村6名妇女组成的“娘子军插秧队”正在村民张士勇家的两亩水田里插秧。只见6名妇女不时的弯腰,将一根根秧苗稳稳的插进泥土里,个个你追我赶忙不停,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便将张家两亩水田全部插上。

  据村民们介绍,这个“娘子军插秧队”插秧速度快,且质量好,解决了村民们雨天抢种的缺劳动力之急。她们每亩的劳作费是160元,6个人每天插秧在10亩左右,每人每天可收入200元左右,她们从5月上旬开始,至今已插了20多天了。这样一来,她们既解决了邻村群众的抢种问题,同时也增加了自己的收入,实属一举两得。

  图为杜营村“娘子军插秧队”插秧时的情形。(稿件来源:河南省淮滨县文联)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