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宿州市埇桥区蒿沟镇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化作用 抓好“三夏”准备工作
2023-05-26 20:57:23 | 作者: 马云 | 来源: 农村经济网

  连日来,宿州市埇桥区蒿沟镇立足“早”字,突出“抢”字,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化在抢收抢种、节粮减损环节中的重要作用,全力抓好“三夏”准备工作。

  强化宣传动员。采用横幅、召开会议、举办培训班等形式,重点对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种粮大户等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农机化技术路线、农机安全操作、节粮减损机械化技术等。

  掌握作业信息。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及早准确掌握辖区内小麦种植面积、适宜机收面积、预计收获开始与结束时间、本地收割机保有量,确保机械准备到位、组织措施准备到位。

  组织检修培训。邀请区农业农村局对辖区内农业机械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动员和指导农民对作业机械进行检修和调试,保障机具以良好状态投入作业;加强对驾驶操作技能、安全生产特别是小麦机收提质减损等方面的指导培训,增强机手操作技能和减损意识。已组织检修调试“三夏”作业机械126台。

  今年“三夏”期间,全镇计划组织投入各类拖拉机160台,联合收割机83台,播种机具95台,为保障粮食安全,促进节粮减损提供可靠装备支撑。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