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湖南正抓紧筹备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全力打造合作示范新高地
2019-12-18 14:30:24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湖南正抓紧筹备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全力打造合作示范新高地,据悉,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于2019年6月29日在长沙圆满落幕。博览会期间,中非共签署了84项合作文件,涵盖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农业、制造业、航空、旅游等多个领域,涉及金额208亿美元。

  12月16日至17日,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委托,由湖南大学中非经贸研究中心承办的中非共和国理政机构班交流会在长沙举行。记者获悉,作为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长期举办地,湖南正抓紧谋划筹备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着手建立对非合作长效机制和务实举措,探索形成中国地方对非经贸合作的“湖南模式”,重点谋划推进多项机制性举措,全力打造地方对非合作新窗口、中非经贸合作示范新高地。

  在今天上午的中非共和国理政机构班湖南大学座谈交流会开幕式上,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湖南省被商务部称为对非经贸合作最活跃的省份之一, 2019年对非贸易预计增长50%以上,在非投资企业超过120家,实际投资额达12亿美元。

  自2019年6月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长沙成功举办后,湖南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合作,正重点谋划推进多项机制性举措,其中包括:组建中非经贸合作促进会、建设中非经贸孵化园、组建中非经贸合作研究院、完善中非经贸项目库、持续开展案例方案征集和复制推广、制定出台对非经贸合作实施意见和政策措施、推进与乌干达等重点国家的全面经贸合作、建立对非贸易促进新机制、建设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等。

  会上,湖南大学和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中非经贸研究中心和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工作进展情况,中非共和国代表就本国经贸需求作了重点介绍。与会政要、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就如何促进湖南与中非共和国经贸合作展开热烈讨论。

  据悉,此次来访的中非共和国理政机构班共23人,由5名部长和其他18名政府官员组成。他们还参观了中联重科、Kilimall、华自科技、湖南高桥大市场等地。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