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全国乡村振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9-12-11 16:07:11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全国乡村振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北京举办

12月5-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和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共同主办,中国农学会承办的全国乡村振兴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培训主要围绕乡村振兴深层解读、农业企业创新创业辅导、新型经营主体运营与管理、农村电子商务营销策略与品牌建设、科普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等专题开展。

会议指出,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科技创新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根本动力。然而,掌握现代农业科技的农村人才、农业劳动者短缺的问题,成为发展现代农业的短板和瓶颈。据统计,2018年农村居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仅为4.93%,远低于全国公民8.47%的平均水平,农民科学素质距离新时代背景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全方位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培养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是今后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还要鼓励高素质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显身手、担重任、挑大梁。

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农村“两委”班子成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乡村社会服务组织带头人、农业技术人员、乡村致富带头人等共计110名高素质农民代表参加了培训。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