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首次落户河南 以汉语交流架起中外文化互鉴之桥!
2019-10-23 09:34:01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首次落户河南 以汉语交流架起中外文化互鉴之桥!“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是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特色品牌,不仅为世界各国青少年提供了展示汉语能力、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载体,也架起了连通世界的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

昨日上午,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决赛欢迎仪式在郑州市举行,来自105个国家119个赛区的264位师生齐聚郑州,以汉语交流架起中外文化互鉴之桥。

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宣布开赛,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赵国成、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市长王新伟分别致辞。

赵国成表示,孔子学院是世界认识中国的一个重要平台,目前已有157个国家和地区成立了534所孔子学院和1134个孔子课堂,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第十二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的主题是“携手汉语,筑梦未来”,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在“汉语桥”平台上展示青春风采,实现人生梦想,争做汉语文化传播的友好使者,为增进各国间友谊做出不懈努力。

郑邦山表示,“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在“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郑州举办,对河南、对郑州都是一次促进文化交流的良好契机,我们将致力于展示好、塑造好“汉语桥”品牌,讲好黄河故事,讲好河南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汉语、学习汉语,品味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让“汉语桥”成为中国更加靓丽的名片。相信通过精彩纷呈的比赛、丰富多彩的活动,一定会让各位参赛选手加深了解、收获友谊,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王新伟表示,“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是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特色品牌,不仅为世界各国青少年提供了展示汉语能力、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载体,也架起了连通世界的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希望大家以赛会友、以赛交流,全面展示世界中学生的青春之姿、时代风采,共同浇灌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长青之树,共同放飞创造未来的青春梦想;热情好客的郑州人民也将用暖心、舒心的服务,全力做好赛事的各项保障工作,让大家渡过一个愉快难忘的交流之旅、友谊之旅,携手将“汉语桥”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据悉,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欢迎仪式、复赛、决赛及颁奖典礼等主要活动均在郑州举行,这也是“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首次落户河南。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