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三农
第二届国际大米节10月10日在哈尔滨开幕 20种大米进入围最终品鉴!
2019-10-08 12:11:49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第二届国际大米节10月10日在哈尔滨开幕 20种大米进入围最终品鉴!按照活动规则,为了保证本次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和严密性,本次公布的获奖结果仍是由公证员编排的样品编码,待10月9日的品评品鉴终评后,由公证员当场统一解码,并公布编码对应真实名单。

  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将于10月10日在哈尔滨开幕。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大米节共征集样品251份,于10月1日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国信公证处进行了密码编号,并对全部样品进行DNA指纹检测验证品种的真实性,经过前期进行的碾磨质量、理化性状和食味品质三个方面的筛选,位列前50位的样品进入本次品评品鉴初评环节。

  10月6日下午,稻米品评品鉴初评结果出炉。251份样品中,专家组按食味值评分高低评选出了前30位的样品为本届大米节获奖样品,其中,前20位进入10月9日的本届大米节品评品鉴终评环节,将由来自国内外的30位知名专家进行品评品鉴,最终评出本届国际大米节的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名单。

  本次初评工作由来自黑龙江省内外的科研院(校)的水稻育种和栽培方面的15位专家组成初评专家组,专家组组长由农业农村部水稻专家指导组副组长、黑龙江省农科院佳木斯水稻研究所潘国君研究员担任,副组长由吉林省农业科学院水稻所所长周广春研究员担任。

  本次稻米品评品鉴初评工作共进行了10轮,每轮品鉴5个样品,按食味值评分高低评选出了前30位的样品为本届大米节获奖样品,其中21-30位样品为本届大米节的“优秀入围奖”。按照活动规则,为了保证本次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和严密性,本次公布的获奖结果仍是由公证员编排的样品编码,待10月9日的品评品鉴终评后,由公证员当场统一解码,并公布编码对应真实名单。

  据悉,30个获奖样品中,前20名将进入10月9日的本届大米节品评品鉴终评环节,将由来自国内外的30位知名专家进行品评品鉴,最终评出本届国际大米节的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名单,并于10月10日国际大米节的开幕式上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

编辑:澜芝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