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2023年中西部农村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招生启动 河南省计划指标200人
2023-05-26 08:10:37 | 作者: | 来源: 本网综合

  2023年中西部农村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招生启动 河南省计划指标200人

  5月25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中央财政支持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工作的通知》指出,2023年中央财政支持高等医学院校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培养订单定向免费五年制本科医学生共计6150人,其中河南省计划指标200人。

  据悉,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只招收农村学生,报考学生须符合2023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并符合本省份规定的其他条件。采取以县为单位定向招生的地方,报考学生除同时具备上述条件外,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定岗单位所在县农村。

  通知指出,报考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的考生均须参加当年全国统一高考,实行单列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只招收农村生源,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生源不足时,未完成的计划通过补征志愿方式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直至完成计划。

  需要注意的是,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高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健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培养和就业协议。免费定向本科医学生在学期间户籍仍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毕业后可按有关规定迁入定向就业所在地。

编辑:木子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邮箱地址:xyxxfc202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