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潢川县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教育专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01-13 11:26:02 | 作者: 瓮启兵 | 来源: 潢川县教体局 | 我要分享

1月12日上午,潢川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孔辉,县政府副县长徐晶,县委宣传部、县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驻潢市直学校校长一同在潢川县职业中专视频会议室观看了会议直播,会议分析研判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对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信阳市召开会议,对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教育疫情防控工作。

download.jpg

download (1).jpg

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潢川县召开教育专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孔辉强调,一是形势严峻,提升站位抓防控。当前国内多个地区出现散发或聚集性疫情,加之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趋于严峻复杂,全县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战时标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状态,以更坚决态度、更严密措施,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抓防控。全面强化校园封闭管理,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外来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全面抓好风险排查,加强师生管理,增强防护意识,非必要不外出,更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探亲及旅游;全面强化校园食品安全,主动防范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全面做好各种应急预案,完善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备足疫情防控物资;动态研判国内疫情防控新形势,精心筹划线上教学预案。三是慎终如始,压实责任抓防控。教体局牵头抓总,学校要履行好防控主体责任,校长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依据分工压实具体责任,重点岗位要各司其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download (2).jpg

download (3).jpg

徐晶通报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教育系统积极采取行动,贡献教育力量,发出教育声音,将上级党委政府及教育部门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科学防护知识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和家长。

download (4).jpg

download (5).jpg

download (6).jpg

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建新主持会议并要求,各学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此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我县防控工作部署,立即行动,一校一策,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付鹏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