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农村经济网首页 > 教育
文武兼备好少年:郑州9岁女娃石懿馨夺得焦作国际太极拳两金
2019-09-19 12:17:04 | 作者: | 来源: | 我要分享

  一赛一节”是以“太极拳”和“云台山”两大品牌为依托,融体育赛事、文化旅游、经贸活动为一体,独具焦作特色的综合性节会活动,是国际武术界和全国旅游界的盛事,经国家批准每两年举办一届。

  在9月17日至9月20日举行的第十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9云台山旅游节中,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的9岁女娃石懿馨夺得两金。

  本次太极拳盛大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焦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太极山水品质焦作”为主题,共有来自国内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38支代表队3857名运动员及境外58个国家和地区508名选手报名参赛,共设立套路、器械、推手等三大项61个比赛项目。

  来自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四年级的9岁女生石懿馨沉稳大气、柔中带刚的太极功夫,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女子A组陈式太极拳、陈氏太极剑”两块金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该校校长杨关群说,金牌是对小懿馨同学崇文尚武,热爱太极,刻苦训练的肯定,更彰显了新时代“黄一”文武兼备好少年的风采。

编辑:
免责声明:文章未标注“本站原创”或“农村经济网”的文章均转载自网络。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风险自己甄别并承担后果;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